甘肃:五男生校园逼疯一女生 同学围观无人阻止

发表:2002-09-20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过来,你们都是魔鬼。我给你们笑,我给你们抽烟,你们不要打我。今晚我就给你们死,你们不要打我。那么高的凳子我怎么爬上去,你们不要让我演杂技……”一见到记者,受害人肖诗(化名)就吓得直往被窝里缩,哭闹个不停,同学们怎么拉也拉不住。
  
  一旁垂泪的舍友告诉记者,从事发当天下午到第二天上午,除了打镇定剂后睡一会儿,其余时间肖诗一直这样。她大小便失禁,不吃不喝,一看见人就喊:“你们是魔鬼,不要过来!”

  “她实在太可怜了,她才20岁呀!”目击者难忍悲愤,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9月11日中午1时左右,正在宿舍休息的甘肃省广播电视中专直管一分部中医班三年级女生肖诗,突然被2001级电会班的5名男生强行叫出,推进他们的宿舍。一进入他们的宿舍,这5名男生便开始责问肖诗是不是说过他们的坏话。肖诗不承认,他们就用浸了水的毛巾轮番在她脸上使劲抽打。10分钟后,他们又将她拖至教室。先是移开课桌下的凳子,强迫肖诗像狗一样钻课桌,然后逼迫肖诗抽烟。更为过分的是,他们竟把3张凳子垒起来,让肖诗坐在上面,美其名曰“耍杂技”。他们发出哭的口令,肖诗就得放声大哭,他们发出笑的口令,肖诗就得哈哈大笑。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两点过后,他们才让肖诗离开。

  据悉,事件发生时,教室里有约10名同学围观,无一人出面阻止或报告校方。9月12日,就在一位施暴学生的家长坚持认为“肖诗只是受了点惊吓,也有可能是装的”的同时,接受肖诗住院的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戴勇明确告诉记者:肖诗患的是反应性精神病,属强烈外界刺激所致。

  该校窦军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生此事很意外,学校非常重视,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广电中专校园暴力事件一经当地媒体报道,立刻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市民争相将电话打进报社,表达了对肖诗的同情,对施暴者的谴责,对围观者的置疑,对学生家长的批评。希望重视校园暴力的呼吁声此起彼伏。

  原铁路公安系统的张先生难掩气愤:“那些施暴的学生难道不知道这么做违法吗?正在受教育的学生连起码的法律常识都不懂,不能不令人震惊!”

  在随后关于校园暴力的讨论中,兰州八中王校长坦言,广电中专暴力事件是教育的失误和悲哀。他说,校园暴力层出不穷,有各方面的因素,但首先是学校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学校教育要注重育人为本,以德治校。

  事后第三天,记者约见了参与暴力事件的其中一名男生。对自己的行为,他感到十分后悔和内疚。他说,原本是帮忙叫人,没想到会把事情搞成那样,无法收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