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以军炸毁阿拉法特总部建筑

发表:2002-09-20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坦克收紧了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西岸拉姆安拉总部的包围,并系统地炸毁总部内的建筑。
随着楼房被炸毁,传出三次巨大的爆炸声。但还没有伤亡的报道。

巴勒斯坦方面说,以色列军队正在逐个地炸毁阿拉法特总部内尚矗立的建筑。

其中一栋被以色列炸毁的楼房据说就在阿拉法特目前所在楼房的背后。

以色列军方没有任何评论,士兵在巡逻拉姆安拉的街道,任何人想接近阿拉法特都不容易。 昨天夜间,受到以色列通缉的大约20名巴勒斯坦人从里面出来投降。

还不清楚出来投降的人是否是以色列所通缉的所谓“武装分子”。据报道,以色列方面仍要求重要的巴勒斯坦安全官员投降,包括巴勒斯坦情报部长和阿拉法特私人卫队的司令官。

全面宵禁

以色列军队在所占领的西岸五个城镇实行了全面宵禁。评论说,人们再次被困在家里,这将造成更多的平民受苦。

BBC在耶路撒冷的记者说,以色列对此不仅毫无歉意,而且称在爆炸手又发动攻击的情况下,他们别无选择。

阿拉法特据说没有在以军的行动中受到伤害,但是一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对BBC记者说,阿拉法特被困在大楼内的一间办公室。以色列军队切断了大楼的供应线,一辆坦克就停在他的窗户底下。

在加沙城,巴勒斯坦方面说,以色列军队短暂入侵时在交火中打死了两名巴勒斯坦人(一男一女)。以色列称,他们是为了摧毁一个被用来制造爆炸物的金属制品厂。

以色列方面是星期四晚间开展包围阿拉法特的行动的,目击者说,在以色列军队早些时候开向阿拉法特总部时,曾发生枪战。以色列的一位发言人说,阿拉法特总部大楼内的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军人开枪,以军进行了还击。

以色列消息人士说,以军将无限期留在西岸,并估计不会有国际舆论的谴责。

阿拉法特的一位发言人则指责以色列当局把阿拉法特本人作为攻击目标。这位发言人对BBC说,阿拉法特的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以色列很可能把他放逐到加沙地带或国外。

他还说,阿拉法特正在通过电话同阿拉伯以及欧洲领导人取得联系,并试图促成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阿拉伯联盟外长会议,以及欧洲联盟、俄罗斯、联合国、美国四方会议。

炸弹攻击

星期四(9月19日)早些时候,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曾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造成将近50人受伤,死亡人数上升到6人。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声称自己发动了这次攻击行动。以色列当局指责阿拉法特没有尽力阻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以色列已经把阿拉法特限制在他的拉姆安拉总部近一年之久,并且毁掉了建筑的大部分。这次最新的行动是在以色列总理沙龙六个月来首次召集安全内阁全体会议之际采取的。

尽管以色列一些内阁成员主张采取严厉行动,但是沙龙受到的政治压力使他难以采取大规模行动。在美国希望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之际,华盛顿希望沙龙保持克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