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17岁阿婆看似80多岁 挑战吉尼斯寿星

发表:2002-09-2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不少媒体转载了关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老人北乡门真在日本度过115岁生日的消息,南海市西樵区西岸村银坑村民小组的潘老伯得知后却不以为然,他认为其母亲李彩容才是目前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的老人,因为,再过两个月的11月12日,他要为母亲庆祝117岁的生日呢。

  看似八十多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银坑村潘老伯家中。李彩容老婆婆端坐家中,见有客人到来,老婆婆绽开笑容,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记者见到,李婆婆一脸慈祥,看起来就像80多岁那样。记者试图与李婆婆聊天,但她见到记者说话,却非常礼貌地先说:我听不到你说什么。原来,家人与李婆婆讲话,必须靠近她的耳边老人才能听到,但她自己说话却很响亮。
  
已是五代同堂

  今年73岁的潘老伯告诉记者,他母亲生于1885年,育有两儿两女,潘老伯最小,兄妹四人只有他一人还健在。潘老伯说,如果大姐健在,也该是90多岁了。潘老伯生育了7个子女,12个孙子。他的两个姐姐共有3子4女,至于孙辈多少,他已记不清,只记得大姐的一个曾孙今年刚好读小学一年级了。

  还能步行上山

  李婆婆生活很有规律,早上7时左右起床,晚上7时左右睡觉,中午午休约1个多小时;生活基本自理,自己刷牙、洗脸、冲凉;她吃东西很随便,虽然牙齿不多,但并不影响吃饭。两三年前,李婆婆还能上山劳作,记者曾见她步行上山,在半山腰一块地里锄草种菜。潘老伯说,母亲现在还想出去干点捡柴拔草之类的农活,他反复劝说,老人才肯呆在家里。老人一辈子从事农事劳作,很少生病,偶尔有点什么头痛脑热,都是自己上山采些草药煲作凉茶喝了就没事,如今上年纪了,老年人易犯的老毛病她全没有。每年政府组织医生上门为老人体检,医生都说老婆婆身体不错。

  户籍证实117岁

  过去,潘老伯一直以为母亲是周边地区最长寿的老人,近日得知,有位叫莫德·法里斯-卢斯的美国人于115岁零56天高龄去世后,日本妇人北乡门真今年3月20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者;又有媒体称,海南省有个名叫黄大龙的老人,今年113岁,可能是世界最长寿的男人。当好事者把登载这些文章的报纸给潘老伯看后,潘老伯意识到,照此推论,母亲李彩容应是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有关部门听闻此事,也想帮助老人圆世界之最这个梦,目前正在上网查询申请吉尼斯纪录的有关事项。


  为了确证李婆婆的出生年月,记者特地赶到西樵公安分局户籍科查询,电脑显示,李彩容出生日期为1885年11月12日。

  据悉,李婆婆居住的银坑村是一个群山怀抱、拥有青山绿水的长寿村。这个人口只有439人的小山村目前有80岁以上的老人20多个,90岁以上的也有8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