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线电专家:中共指控不合逻辑

发表:2002-09-27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台事件 中国公布干扰源位址

大陆中新社二十六日引述中国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官员宣称,经对鑫诺卫星Ku频段的2A、3A和6A转发器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并以“双星”定位等技术寻找干扰源位置,确定干扰源位于台湾台北市地区,位置为东经一百二十一度三十分三十三秒,北纬二十四度五十一分零四秒周围。

据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大陆鑫诺卫星遭不明干扰,引起各方关切,中共当局对外宣称卫星转发器曾陆续受到非法信号恶意干扰,严重影响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及部分省电视台的卫星远程教育,及广播电视节目正常播出,大陆国台办还召开记者会公开要求台湾当局查明干扰源。

据中新社报导,事件发生后,中国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立即筹组数十名无线电监测专家,对不明干扰信号进行识别分析,发现干扰信号是与正常信号同频的大功率宽带电视信号。

中国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官员还指控,这次事件是法轮功发射大功率无线电有害干扰信号。
-----------------------------------------

无线电专家:中共指控不合逻辑

〔自由时报记者王瑞德/专访〕“除非中共派员日夜到阳明山卧底,还录影存证,否则绝对不可能在千里之遥的中国大陆侦测到台湾的卫星盖台!” 针对中共指称台北阳明山发射电波盖台干扰“鑫诺一号”卫星,国内顶尖的无线电专家昨日分析指出,中共纯粹是不合逻辑的“栽赃”。

 专家指出,“鑫诺一号”是商用卫星,采取“PAL”系统,而台湾使用的是“NTSC”系统,两地的卫星通讯设备根本不相容;而且“鑫诺一号”卫星位于赤道上方,中共竟然有能力从大陆侦测到赤道的定向电波,“这岂非世界奇迹?” 专家说,卫星连线的原理,是由地面发射一束光波,定向锁定卫星经过路线发射电波,经解码后再由卫星扮演“中继站”角色,平均约迟一到两秒钟才能完成发射动作。

  除非发射时恰好在附近,否则任何电监设备都无法侦测出,别说是大陆,就算在台湾,想凭仪器查出卫星“上链”发射位置,几乎是不可能。

  目前国际业余卫星,免费提供未加密锁码的频道,供世界业余无线电玩家使用,但只要是商用卫星,基于商业利益原则,清一色采取“乱码锁码”,一定要经过发射和接收解码,卫星才会接收并中继讯号,而非外界误称,任何一部电视台的SNG车或无线电,只要频率相符就可盖台。

  因“鑫诺一号”卫星位于赤道上方,台湾已位于卫星通讯的边缘,想达到盖台目的,至少须持续发射上千瓦大功率,更须破解其卫星密码,才能侵入;但如此一来,只要是“鑫诺一号”卫星发射所及的地区,全部都会接收到被干扰的讯号,不可能只是偏远地区单独接收。

  专家分析,最有可能干扰源,其实来自中国大陆本土,而且是偏远地区,利用强大功率发射电波,干扰接收功能,而非“远在天边”的台湾。

  而中共干扰台湾电波的行径由来已久,国人随便转开AM调幅广播,就可接收到中共干扰讯号,更何况基于军事考量,中共经常以渔船伪装的电监船,在东沙岛、林口外海(因林口系我国重要军事电监要塞)偷偷监听,甚至还故意进行电波干扰,以测试我方无线电通讯反应能力。

  专家说,中共将法轮功视为洪水猛兽穷追猛打,被不明对象盖台后又无力阻止,竟恼羞成怒栽赃给台湾,他开玩笑地说,若中共真有能力监测出盖台讯号来自台湾,那国防部的电子战根本不必再打了,因为中共凭此能耐就已“超俄赶美”,全世界还有谁是对手?

自由时报9月27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