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涉嫌向华泄密获保释候审

发表:2002-09-2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被控向中国出售了国家机密的俄罗斯科学家获准保释候审。

这位名叫丹尼洛夫的科学家被控向一家中国公司提供了属于机密级别的卫星技术,但是丹尼洛夫坚持说,他所提供的技术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被解密。

星期五的中午时分,丹尼洛夫走出了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的联邦保安署总部大楼。他的自由很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地区检控官已经向法庭提出上诉,所以他可能再次被送回监狱。

不过起码只要他保证不离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丹尼洛夫现在可以暂时享受到自由的滋味。

资料已解密?

从去年二月份开始,丹尼洛夫就一直被当局以间谍罪关押起来,不过他一直坚持自己是无辜的。

丹尼洛夫并不否认自己向一家中国公司提供了有关一种研究外太空状态对人造卫星影响的设备的有关资料,但是他的辩护律师指出,他所提供的所有资料早就已经解密。

在近来所有被控间谍罪名的俄罗斯人当中,丹尼洛夫似乎还算比较幸运的。

类似指控

今年早些时候,被控向日本泄漏了有关俄罗斯在日本海倾倒核废料情报的俄罗斯记者帕斯科也就对他的判决提出上诉,结果被法庭驳回。

帕斯科也坚持说,他向日本人提供这一消息时,它早已不是什么机密。

与前面两位命运相似的还有一位军备控制研究员苏佳金,他被控向一家英国公司提供了有关俄罗斯潜艇和核武器以及导弹预警系统备战能力的情报,而这家公司据说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分支。

本月早些时候,苏佳金提出的上诉也被驳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