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萨达姆流亡中国

发表:2002-09-30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不断调动兵力到波斯湾,最近一周更连续五天攻击伊拉克境内的军事设施及据点,攻击的密度为近年来所罕见。外交方面,美国同阿拉伯国家制定让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流亡的计划,实行双管齐下、软硬兼施,誓要彻底拉倒萨达姆的势力。

根据美军中央指挥部公布的军情显示,美军及盟军九月份下旬,对伊拉克进行九次军事攻击行动,特别是在最近的一周内,自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连续五天对伊拉克的防空设施、通讯以及飞弹基地进行空袭。

美国和多个阿拉伯国家已制定了一套计划,安排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流亡到中立国家。只要萨达姆愿意接受这个安排,美国便不会向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避免造成重大平民伤亡。

据英国《独立报》周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东司”已经制定好多个方案,应付可能会在伊拉克出现的情况。

其中一个情况,是萨达姆突然自愿让出权力给一个民主政府,然后离开伊拉克。消息指出,美国曾经透过第三方,向萨达姆提出这项安排,但萨达姆愤怒地作出拒绝。

美国国务院官员接受该报访问时说:“我们要研究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他指出,美国的政策本来是把萨达姆押上法庭审讯,但假如让萨达姆流亡海外能够避免大量平民死亡,而管治伊拉克的权力又过渡给一个民主政府的话,美国愿意作出考虑放他一马。

《独立报》没有透露萨达姆将获安排前往哪个国家,但消息人士说,阿尔及利亚或毛里塔尼亚是其中两个选择。另外,“北韩或中国也有可能收容他,中国可能想藉此机会给我们颜色看”。

消息透露,今年八月份卡塔尔外长哈马亲自前往巴格达,向萨达姆提出有关的建议,当时萨达姆不只勃然大怒,还下逐客令。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报》周日引述战略专家的话说,指美国已决定攻击伊拉克,而且发起攻击的日期“极可能”是在回教斋戒月结束,也就是十二月四日左右,并可能在年底前结束全部攻击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