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学生中掀起“汉字热”

发表:2002-09-30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日,韩国语文会在网上登出公告表示,增加接受将于11月进行的第22届汉字鉴定能力考试报名。当初韩国语文会认为参考人数将为40万人,在26~30日期间接受报名,但在有些地区,在27~28日名额已满。语文会看到准备应试的人抗议不断,登出公告再度接受报名。语文会负责人称:“此次报名的40万人中有20万是小学生。打来抗议电话的大部分也是小学生的家长。”

在小学生中,汉字和汉文热正呈上升趋势。尤其是,从2005年度高考起,汉文将包括在第二外语领域内,再加上对中国早期留学的关心增加,因此“汉字、汉文热”日益飚升。

第22届汉字鉴定能力考试报名第一天即26日,从早晨开始,来报名的小学生家长便在报名窗口排起了长达一公里的长队。曾于5月进行的第20届考试上,也有31万人参加了考试,其中小学生达16万人。韩国语文会总部部长崔弘烈称:“与去年相比,参考人数增加了1倍,其中小学生是主力军。随着汉文成为高考的第二外语,其人数迅速增加。”

第一线小学也根据学生需求加强了汉文教育。除早上自习时间外,下课后作为特长课程专门教学汉文的小学日益增多。另外,还有些学校每周安排1~2个小时在自由上课时间里安排汉文课程。汉城江西区新月洞康绅小学曾今年暑假期间以80名学生为对象进行了“四字小学”课程后颁发了结业证书,进入第二学期也以40名学生为对象开设了汉字特长课程班。钟路区惠化小学也于年初给700名2-6年级学生发放了汉文教材,并利用早自习时间进行教学。

每周有两次的自由上课时间,也已被汉文和电脑课所占据。康绅小学校长李钟三称,“我们为品德教育一直加强汉文教育,但实际上,许多家长从准备高考的角度希望学校加强汉文教育。最近,有些家长认为汉文教育就是学习中文的基础。”

以小学生为对象的汉字教材市场也热火朝天。截止今年9月,专门教育企业大教公司的汉字课程会员由2000年的18万人增加到了35万人,增加近1倍。据业内人士推测,大教、kumon、熊进以及才能等教育企业的汉字课程会员在全国已接近80万人。大教公司系长金奉焕称,“这是因为不仅在高考中,而且在一些企业的升职审查中,均有汉文考试,社会对汉字的关心日益高涨。最近在幼儿园学习汉字的孩子也很多。”

朝鲜日报记者 李知炯 [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