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一观光车滚入山沟 造成1死12伤

发表:2002-10-04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日中午,一辆敞篷车行驶至棋盘山风景旅游开发区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内时,由于刹车失灵车辆滚入山沟,造成车内16名乘客中12人受伤、1人死亡。

中午12时55分,一辆由北京吉普改装成的敞篷“牙子车”载着16名游客行驶到棋盘山风景旅游开发区老石沟国家森林公园内一陡坡处时,由于刹车失灵造成车辆滚入山沟,车内的乘客中有12人受伤,其中乘客李淑芝死亡。

据了解,司机名叫孙齐,男,是沈阳市新城子区马刚乡司机,今年21岁。死者李淑芝,女,66岁,家住沈阳市铁西区。车辆没有牌照。

据事发时滚下车的游客吕玉杰介绍,她和自己的母亲、婆婆及自己的女儿四人,当天参加了由沈阳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棋盘山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当他们乘坐大客来到棋盘山风景区一处儿童游乐场附近时,车就停了下来。随后有一名导游称上山的路途很远,要坐观光游览车上山,每位乘客收10元。上车后,吕玉杰发现有很多人站着,就和导游说:“你的车不是超载吗?”但是,导游并没有理睬她。吕玉杰继续追问,导游称:“不用你们管。”没想到,车开出不远处便急速滚下坡内,当时很多人受了伤。

伤者被送到新城子区医院,下午5时左右,“120”急救人员先后将伤者送往中国医大一院和沈阳市骨科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吕玉杰的女儿向记者哭诉说:车翻以后我被甩了出去,我看姥姥、奶奶和妈妈都受伤了,我急得直哭,但当时开车的人也没管我们。

  
据当时现场一位目击游客王先生介绍,当时他带着孩子去游玩,行至“沈阳第一峰”和“南天门”之间时,突然发现山道转弯处一辆黄色观光车像慢镜头一样缓缓向左侧跷起,然后突然翻转,并传来“哐哐”两声,接着树梢上空腾起一股烟柱。等王先生一行赶到事发现场,看到非常陡的山路坡下,延伸出10余米有6人或躺或坐,呻吟哭泣或喊救人,面部头颈都满是血迹。黄色观光车四轮朝天,扣在深沟中,车体已经变形。在山道地面上,留有四五米车身侧翻时留下的白色划痕。在山道上还有4位女性被甩下幸免翻下沟去,头面部和手腕也都有外伤青肿。

据有关工作人员透露,翻车原因是这台观光车一年未检修并超载,下坡时刹车失灵。据悉目前沈阳国家森林公园盘山道已经封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