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出钱 招揽"爱国人士"迎江泽民

发表:2002-10-06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十月二十五日到访布什总统的农庄,目前在德州的中共领馆出钱、包饭,招揽成份纯正的“爱国人士”,欢迎江泽民。

据中央社10月5日报道,在中共十六大召开的前夕, 江泽民将先于二十三、二十四日访问德州休士顿市,二十五日走访克劳福布希农庄。据消息指出,江泽民将于二十五日上午抵达伟可市,下午便离开飞往墨西哥,并不会在布什农庄过夜。

据了解,布什农庄位于达拉斯南方约一个半车程的伟可市克劳福镇,农庄四十英亩大。周遭警卫森严,市井小民不仅难以靠近,就连行车经过也绝对不可停车,更遑论下车拍照留念了。

准备欢迎江泽民到访的中共方面,不仅已在此间侨报展开“文攻”-大篇幅的宣传中美关系,更由中共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在背后“撑腰”,一个月前便由亲共团体出面招揽成份纯正的“爱国人士”,在总领事馆出车、出钱、包饭,准备锣鼓、喇叭、红布条与旗帜,拟以压倒性的气势,夹道欢迎江泽民。

各界对江泽民这趟“德州行”如此劳师动众,自有其历史意义,因为虽然江泽民此行实质上渡假意义浓厚,但亦不可轻忽其具有高度的政治宣示意义。这是由于:

-江泽民刻意访问休士顿,其用意在媲美已逝世五年多的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以便再次奠定自己在中共当局中定于一的领导地位。因为邓小平曾于一九七九年访问休士顿,返国后随即锐意展开改革开放政策;而从邓小平手中接下江山的江泽民,在交出总书记、国家主席职务之前走访休士顿,宣示改革开放完成阶段性任务的意义浓厚。

-江泽民“硬”要访问克劳福布希农庄,有一原因是布什总统自上任以来,已在自家农庄中招待过俄国总统普亭、沙乌地阿拉伯王子阿布杜拉、英国首相布莱尔、沙乌地阿拉伯驻美大使苏尔丹等世界重要政治人物。除此之外,布希最亲密的朋友及军事盟邦领袖亦常是布什农庄的座上宾。因此,身为“世界大国”的领导人的江泽民,既然已到了墨西哥了,不去布什总统的私人庄园走走,岂不是太丢脸了吗?!

-去年六月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出访中南美洲国家,回程顺道在休士顿受到政界与侨界的热烈欢迎,既是吃德州大牛排、又是看棒球赛。把台湾视为眼中钉的江泽民,这回有意与陈水扁别苗头的意味很大。

不过,机关算尽的江泽民可能没想到,当年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在休士顿访问时,戴上一顶大牛仔帽供人拍照,为仿效邓小平,江泽民去年秋天已在维吉尼亚州威廉斯堡戴上一顶美国殖民期的三角帽。东施笑颦,这回江泽民可不能再演戴帽子的老戏码了,但不知江泽民会做些什么讨好美国人的动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江泽民一定不会穿上德州人的马靴,因为去年陈水扁总统到休士顿访问时,已经“抢先”穿过马靴了,喜好“逢场作戏”的江泽民可要伤脑筋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