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睡”一次20元 长沙劳务市场成“妓女市场”

发表:2002-10-14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人说,到长沙的劳务市场“找妹子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竟有这样的事情?请看卧底记者探得的究竟。

  ①“就20块, 不去算了!”

  记者赶到位于西长街北端的长沙市外来劳动力市场时,那里早已开门了。在工作人员的吆喝声中,我们随着人流挤进了劳务市场。200平方米的大厅内,中间靠墙的位置齐齐地摆了50来张座椅,都坐满了人,没有座位的或蹲着或站着,好不热闹。人们在相互交谈着,男人们吐出的烟雾使空气变得混浊。屋顶的八台吊扇呼啦啦地转个不停,但依然改变不了室内的闷热。从左至右的墙上,分别用标识牌把大厅分成“餐饮娱乐区”、“钟点护理区”、“家政区”等8个小区。

  记者向一位30来岁的工作人员打听在这里找工作要不要交介绍费,回答是“不要”。记者又问:“要不要办什么手续?”他指点说:“你想找什么工作,就坐在相应的标识牌下,耐心地等待雇主,找到工作后,你和雇主拿着各自的有效证件来登记一下就行了。”记者问:“如果不登记,行吗?”他头都没抬,说:“那是你们自己的事。”

  记者来到“钟点护理区”。这里坐着的大多是女人,都在20岁到50岁之间。其中有一个叼着烟、穿着黑色连衣裙的女人正与一个四十开外的男人在低声交谈,男人不时用骼膊有意无意地摩擦女人的肩膀,女人不时发出放肆的笑声。他们聊了一会儿就双双离开了,记者趁机走过去挨着一女子坐下。

  从穿着来看,来这里找工的大都是乡下人,或多或少地带着一些行李。而雇主并不多,整个上午记者只看到了两起成功交易。一起是一建筑老板招了4名泥水工;另一起是一个私企老板,招了3名女工。看来,长沙的工作并不好找。

  这时,一个50来岁的汉子正在“娱乐区”与3名女子交谈,记者装作无所事事的样子踱到他们背后---

  “中午上班不?”男人问。

  年长一些的女人问:“要几个人?”

  “3个人。”“价钱多少?”“管一顿饭,20块。”

  “最低50块。”女人讨价还价。

  “就20块,不去算了!”男人说完站起来就往外走,一副稳操胜券的样子。年长的女人问另两名同伴:“你们去不?”在得到同伴的首肯后,她们三人一起追上那个男人,跟着走了。

   ②“钟点情人”的自白

   下午两点,劳务市场的屋檐下仍坐着40多名找工的男女,他们的脸上均流露出疲惫、焦虑而又无奈的复杂表情。一名30岁左右、长相还算周正的妇女进入记者的视线。记者径直向她走过去,未等开口,她抢先问:“先生,要请保姆吗?”记者假意说:“是,你……”她迫不及待地说:“我做保姆做得很好的,包你满意。”记者提出先看证件,她掏出自己的身份证递了过来。她叫李艳梅,湖北襄樊市农村人,现年30岁。

“你一直没找到工作?”记者问。“找到了,后来又离开了。”“为什么?”“不……好。”李艳梅神情黯然地说。

  “听说这里有的女人专操皮肉生意,有这么回事吗?”

  “你是来找乐子的吧?”李艳梅淡淡地问。

  见此,记者诚恳地亮明身份,并把她请到一茶座喝茶,请求她帮忙介绍一些情况。李艳梅开始很犹豫,经好说歹说,最终还是接受了采访。

  李艳梅说,劳务市场里操皮肉生意的女人有三类:一类是暗娼,她们大都三十开外,因长相不怎么样,在娱乐场所上不了台面,又没有一技之长,只好操起皮肉生意,她们每天徘徊在劳务市场,找工作是假,卖淫是真,做一次三五十元不等,过夜要100元;另一类是找不到工作而又无钱住店的女人,因流落街头担心被当作“三无”人员收容,急需找一个吃住的地方,只要有男人免费供吃住,她们多半愿意提供性服务,待找到工作后即断绝来往;第三类是受骗上当的。有些男人以找保姆为名把她们骗到家后,用威胁利诱的手段逼她们“睡”。她们大都是外地人,在长沙无亲无故,被骗后也只得忍气吞声。李艳梅自言她是第二类“钟点情人”。

  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李艳梅答应下午陪我们去劳务市场现场暗访。捱到3点钟的时候,我们来到劳务市场,在“钟点护理区”占了两个位子,然后耐心等待“雇主”。

  记者发现上午去做保姆的那3个女人又回来了,觉得很疑惑,便问李艳梅:“那边那3个女人上午不是被一个男人请去做保姆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跟姓宋的上班当然快啦。”“上班?上什么班?”记者莫名其妙。

  “就是操皮肉生意呀,那老头姓宋,是个鸡头,常来这里找些女人带到工地上去供民工玩,那两个稍年轻一点的女人是我老乡,另一个年纪大的姓肖,是常德安乡的,上午我看见她们跟宋老头走的。”李艳梅轻声说。

  原来如此,怪不得上午那老头一开口就问“上班不”,原来是他们的行话。

  人们不断地出出进进,记者看到,除了泥水工和有电工技术的5名青年男子找到工作外,其余的男人仍无人问津。但年轻的女人们不断地被男雇主领走,只有年纪大一些的女人才少有雇主光顾。

  ③算命先生也来“找乐子”

  记者带着李艳梅到室外透气,刚走出劳务市场的大门,便看见一名双目失明的男人用拐杖探路而来。他穿着脏污的白衣、黑裤,衣襟敞开露出古铜色的肚皮,斜背着陈旧的棕色皮包和二胡,十足一个跑江湖的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的拐杖稍不留神敲着了坐在劳务市场走廊上的一名中年妇女,那名妇女生气地说:“这里有人啦!”算命先生问:“这里是劳务市场吗?”

  “是的咧。”女人不耐烦地说。

  “你是来找工的不?”算命先生问,“愿不愿意做保姆?”

  一听说有人请保姆,8名中年妇女立即围住了算命先生,都齐声问:“做些什么事?待遇怎么样?”

  “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包吃包住,每月250块,如做得好就300块。”算命先生声音洪亮地说。

  “做几个人的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