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阵欧亚盟等政团敦促中共释放杨斌的声明

发表:2002-10-1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运动在西欧、北美和东亚的主要负责人,代表各自的中国反对党及人民团体,就杨斌事件达成共识,发表以下声明。这些政团包括:中国民主党临时中央委员会、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中国民主联合阵线欧亚联盟,中国民主联合阵线----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国基督民主同盟,中国基督民主党欧洲委员会,自由中国运动等。

执政的中共政府倒行逆施,蓄意挑衅炮制杨斌事件,其非法性、严重性与危害性日益彰显,非但海外广大华人对此关注重视,且已为中外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造成国际社会又对中国、朝鲜乃至东北亚和平的负面影响,特联署 敦促北京当局迅速释放中国前民运人士、荷兰籍欧盟公民、朝鲜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杨斌先生的声明。

一、谴责中共当局绑架杨斌,反对中共国家恐怖主义。

今年十月四日凌晨五时,北京当局出动三十余名辽宁警察,在沈阳荷兰村以“查税”等为名,突然拘捕熟睡中的荷籍欧民、朝鲜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杨斌先生,美其名曰“传讯”,把杨特首关押在警方的秘密场所,事后谎称“监视居住”却非原居住处,家属同仁迄今十多日尚不知其下落,中共此举类似黑社会绑架人质。

杨斌先生具双重外国籍,既持荷兰王国护照、欧洲公民身份证,获中国常年多次签证,又持有朝鲜外交护照可自由出入,但中共是役不按国际惯例,事发后不知会荷、朝两国驻华使领馆,甚至荷兰大使当天主动到外交部查询,中方佯称“不知情”而剥夺杨斌应有的领事保护权;朝鲜大使备受困惑,其发言人指责中方在杨斌事件上“太过分了”!杨斌事件早已是中外多家媒体的新闻热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还推逶“不知”而蒙骗天下,直至五天后的八日记者会上,才改口诬指杨“违法”被“立案侦查”。杨斌失踪事件,正是中共一贯非法的“先抓后审”典型案件。

我们姑且不论欧亚实业的税务、土地等问题,按杨斌蒙难前宣称,他与沈阳税务部门已达成协议,十月十二日交纳人民币一千万元税金,尚未到期遑论“逃税”。倘若果真税务纠纷,应由税务局出面民事诉讼,对簿公堂,何需劳驾公安局越俎代苞?不按照司法程序操作,亦可谓中共警方非法拘捕杨斌就是绑架人质。地方出动警力蠢动,据说来自中南海某权势人物之令,足见中共以党代国,以权代法,践踏人权。

我们认定绑架杨斌先生是形式,究其实质是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中共五十三年的国家恐怖主义,滥施暴力,谎言欺骗,草菅人命,累计一亿二千万中国人民死于非命。中共如今对外籍人士悍然绑架,冤、假、错案大面积持续发生,包括杨斌事件在内,裨使我们坚决反恐!

二、谴责中共干涉朝鲜内政,反对中共大国沙文主义。

杨斌是早先的海外回归派人士。他自九十年代起就对中国经营布局,一九九四年以荷兰欧亚农业总裁名义,亲到中国大陆创业发展,成为富翁。十年来中共当局没有为难杨斌,有关方面还积极协助,为什么杨斌当了朝鲜新义州特首才十天,竟突遭中共警方的绑架呢?十天和十年反差如此之大,绝非偶然,这里必有深层次的原因,正是问题症结所在。

综合中外媒体信息和我们分析,原因至少有五:

朝鲜外交独立自主,急欲摆脱经济困境,尝试改革开放,与国际接轨。而中共原以老大自居,近期对平壤政权的指挥棒失灵,至少对朝鲜影响力式微,霸权心态失衡,伺机发难施压,这是一。

朝鲜问题本是中共对外关系的一张牌。美国须减缓东北亚紧张局势,阻止朝鲜发展核武,鼓励南北韩对话替代对抗,过往常通过北京当局传话影响,如今中共却被撇在一边。自韩国总统金大中前年访朝,与金正日举行南北韩首脑会谈,到今年金正日访问莫斯科,与俄国总统普京商谈朝俄友好合作,再到日本首相小泉不久前打破坚冰之旅,与金正日首度会晤,日本表示对朝鲜进行经济援助,加快日朝邦交会谈,接着小泉到美国向布什总统建议,把朝鲜从三个“邪恶轴心”国家的名单中剔除,而布什很快就派出总统特使访问朝鲜。朝方所有这些互动举措,并未假手中共,日朝邦交会谈选址新加坡而非北京,均意味着朝鲜正在脱离中共的势力范围,中朝关系正在生变。

其次,朝方新义州特区的建立,既违北京当局的意愿,又未事先知会中共方面,激怒中共,彼此关系渐行渐远。

金正日去年秘密访华,不听从中共的建议考察毗邻香港的深圳特区,却在沈阳、上海等地与杨斌晤谈,商讨把特区设立在毗邻中国丹东的新义州,而不是按照中共的要求,选在毗邻韩国的开城。江泽民去年十二月访问朝鲜,再次向金正日提出,朝鲜的特区应该设在开城,而不是在新义州。朝鲜不顾中方反对,九月十二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决定建立新义州特区,干脆事先不知会北京,使中共十分恼怒。

其三,朝鲜领袖金正日钦点、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九月二十四日向杨斌颁布最高人民会议政令,授予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的委任状,此举也在中共当局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中共原本对朝方种种不满,终于爆发,杨斌首当其冲,在劫难逃。

其四,朝鲜把特区设在开城还是新义州,这是朝鲜的国家主权,但对于中共当局来说,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都至关重要。从政治层面上分析,如杨斌所宣称:“要把新义州特区建成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立法、司法、行政三权架构,设立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聘任欧洲人士,新闻自由,外国人免签证出入,进出口货物免税,等等,所有的一切将远远超过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义州特区并没有称为新义州经济特区,而是被称为“新义州特区”,这意味着新义州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特区,而且是一个政治特区,朝鲜改革开放步伐之大,将给中共带来极大的政治压力,况且这个特区就在中国的身畔,势必形成对中国政治改革的冲击波。

其五,从经济角度看,新义州特区引资的重点将是中、日、韩,而不是中共向朝鲜提示的重点在韩、日,正如中国一位经济学家分析:“新义州特区将是插在中国腰上的一根输液管”,中国的资金将大量外流,包括合法的和非法的。担忧不仅在此,新义州特区的建立,也将减少中国对日、韩资金的吸收。从杨斌被抓的第二天,中韩宣布建立丹东工业区,就是明证。

三、谴责共党内斗嫁祸于外人,反对中共堕落为邪恶轴心。

杨斌被抓,正值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中共党内权力斗争愈演愈烈。众所周知,杨斌与中共党内元老之一的薄家、以及中共李岚清等高官关系密切,境外记者采访辽宁省丹东市,政府发言人曾公开说:“我们已奉省长(薄熙来)的指示,丹东市已经作好配合新义州特区开发的准备工作。”可见中共党内高层有人是全力支持新义州特区和杨斌担任特首的。杨斌之所以遭遇厄运,很明显是有权势人物拿杨斌开刀,整肃异己。

朝鲜曾经是共产党阵营的顽固堡垒,是二战后第一个爆发战争的地方,韩战后的朝鲜是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进步潮流的冲击下,正朝着改革开放的进步方向转化,有利于东北亚的稳定和和平,也有利于南北韩的统一进程。日本首相小泉建议美国摘下它“邪恶轴心”的帽子不无道理。而中共为了维护其一党专政和霸权野心,不惜假手杨斌事件,制造风波,阻止朝鲜的改革开放,实施国家恐怖主义和大国沙文主义,已经堕落入“邪恶轴心”。

我们正在通过国际人权组织、欧洲联盟、荷兰政府等有关国家政府与中共进行外交交涉,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杨斌事件,敦促中共立即释放杨斌。杨斌事件的妥善处理,对中共来说,有利于缓和内外矛盾,改善中国的形象和国际关系。中共肯否改恶从善,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民主党临时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欧亚联盟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中国自由民主党
中国基督民主联盟
中国基督民主党欧洲委员会
自由中国运动

2002年10月14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