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高层已被监控:“健力宝贪污案”真相调查

发表:2002-10-16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张海入主健力宝的迷雾逐渐平息,健力宝的高管、全国的经销商聚集在新加坡的豪华邮轮上誓师要实现健力宝第二次腾飞的2个月后,一个惊人消息传来:前天,原健力宝董事长李经纬因涉嫌贪污而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传多名元老涉案

     有传闻说,其实健力宝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后院起火”了,执法部门从一位健力宝元老家中搜出价值上千万元的财产,而包括日前与张海同上新加坡邮轮的另两位元老在内的30多名原健力宝高管已被监控,此外还有一名元老级人物和一原高管早已失踪逃之夭夭。但这些说法尚未得到健力宝方面的证实。
  
     据传,其实李经纬“出事”早在前段时间他因脑溢血住进广州的一家医院时就已有“征兆”了,有传言说,此番查处的主要是健力宝转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而且主持案件查处的执法机构已经超越了广东省一级。
  
     到底此番事件是否会对健力宝今后的发展构成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
  
  曾出2倍价钱收购健力宝?

     其实,自从健力宝开始转制以来,究竟谁是幕后买家一直是外界所最关心的话题,无论是最初的新加坡的薄饼大王、浙国投还是张海系都曾被外界盛传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健力宝”的真正买家应该是李经纬本人,即使不完全是,李经纬也会占有相当的股份。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许多国有企业转制,企业的领导者都可以以参股的形式经营企业,为何还要走这样的“迂回路线”呢?能搬动6亿多资金,李经纬干嘛还要去争健力宝而不远走高飞呢?
  
     有一种说法是,当初李经纬曾提出过收购计划,而且还开出了比张海高两倍的价钱,结果当然是无法如愿了。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作为广东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健力宝的“掌门人”,李经纬确实在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饮料企业培养成为饮誉海内外的民族品牌企业集团的18年的艰苦创业中扬名,但或许就在他认为可以功成身退的时候,却栽在了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都十分薄弱的体制转轨期。

  
     有传闻说,健力宝的元老们个个都已是千万身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