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法轮功学员回国参加母亲葬礼被中领馆拒签

发表:2002-10-17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消息,新西兰公民蔡全云2002年9月3日接到其母亲在中国过世的消息后,到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办理去中国的签证,受到中国领事馆百般刁难,致使蔡全云无法回中国参加母亲葬礼。

据蔡全云叙述,他于9月10日到中领馆办理去中国的签证,中领馆工作人员给一收据,让他于9月17日取护照,收据号码是454505。谁知取件时,却遭到工作人员的刁难,一会儿说他资料不齐(实际上审报资料已按要求全部填写),一会要他注明是否修炼法轮功,并要求蔡全云签写不反对中国政府等字样。

蔡全云说:“我欲要回护照,又遭到他们拒绝,要求我写明是自愿不办理申请而取回护照的。 我拒绝这些无理要求。他们就通知我回去等候。”

蔡全云说,之后中领馆采取拖延手法, 几番询问均叫他等候。蔡并多次用领馆给号码尝试拨通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据估计,这期间,中领馆将蔡全云的申请中填写的资料通知中国方面,令蔡全云在中国的亲属受到警方调查。蔡全云说,“25日晚间,我上海的亲人电话告诉我们,上海的警察已经去家里调查是否修炼法轮功等情况。”

蔡全云指出,“我妈妈的葬礼安排在10月6日,这些我已在申请上清楚填写。 直到10月4日, 奥克兰总领事馆仍不给签证, 也不归还我的护照。 现在我无法去送我妈妈最后一程。”

蔡全云称,他修炼法轮功2年多,十几年抽烟恶习轻松改掉,家庭生活和睦。他对中国领馆不顾人的基本权利,故意刁难、阻止他去中国参加母亲葬礼以尽人子之义,表示十分不理解。蔡全云希望纽西兰政府为他出面要回护照,维护他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纽西兰政府呼吁江则民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