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 广州每月吃掉三千吨有毒馊水油

发表:2002-10-17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毒“馊水油”流入广州食肆的问题愈来愈严重,估计每月数千吨的“馊水油”源源不绝流入市场。专家警告,“馊水油”中含有比砒霜毒一百倍的有害物质,如果长期食用,可能患上肝癌、胃腺癌、肾癌等致命疾病。

  报导表示,广州市现有大小餐厅、酒楼七千多家,每月产生的“馊水油”三千吨。由于回收的利润奇高,不法分子就从食肆的抽油烟机及油污隔水池中回收这些肮脏废油脂,非法提炼、过滤,在混合部分食用油后,就以花生油等名称,售予各类食店。

  报导说,调查发现,整个广州现有一百多个“馊水油”加工地下工厂,非法从业人员达二千多人。“馊水油”加工是个暴利行业,每加工一桶“粗油”的成本约一百多元人民币,但售价则高达则三百至四百元,利润高达两至三倍。若提炼成食用油出售,利润更是惊人,可高达五倍。

  广州市卫生局法监处傅处长指出,由于地下工场对“馊水油”根本无法除去细菌和有害化学成分,甚至带有大量传染病毒。“馊水油”中的“黄麴霉素”,毒性是砒霜的一百倍。长期食用低含量“黄麴霉素”,可患上肝癌、胃腺癌、肾癌、直肠癌及乳腺、卵巢、小肠等部位癌肿。

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