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导弹指挥部中尉王宜宏潜逃大陆 母亲自杀

发表:2002-10-18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维读者网记者上官天乙综合报道:台湾陆军导弹指挥部中尉王宜宏偕妻儿一家三口出走大陆事件真相未明,其母李丽云昨天(当地时间17日)下午到她哥哥李高田高雄市家中求助未遇后,突然喝下带在身上的盐酸寻短,经送高雄荣总医院急救。
据悉,自杀原因疑是承受不了外界巨大的压力。

王宜宏的妻子郭郁雯在离台前寄回娘家的信也在昨天曝光,信中要求郭父在明年农历年时带王家两老前往香港团聚,再细说事情原委。

王宜宏的岳父郭有发昨天表示,王宜宏出去是不对的,应该回来面对事实,但是他拜托军方停止丑化王宜宏。

向哥哥求助

联合报18日报道,据李丽云哥哥李高田的家人透露,住在屏东县万丹乡的李丽云,平时很少到高雄市找哥哥,王宜宏出事后,李丽云前天打电话向李高田求助,李高田虽然关心,但表示帮不上忙。

昨天下午一时左右,李丽云再到李高田家求助,李高田不在家,李丽云突然从塑胶袋中取出一瓶盐酸,打开瓶盖一口喝下。李高田的儿子赶快将她抱入屋内,一边为她灌矿泉水稀释催吐,一面打电话向一一九求救,将李丽云送往邻近的高雄荣总急救。王宜宏的哥哥王宜胜立刻赶到医院关心母亲的病情,但他有军人身分,刻意避开媒体记者。

而高雄荣总透露,四十九岁的李丽云昨天下午一时卅分左右被送到医院急救,初到医院时神智还清楚,也能说话,不时呕吐并大喊肚子痛;送她就医的朋友说,李丽云喝下约三分之二瓶强酸,医院立即为她灌肠,李丽云病情严重,胃部有两个穿孔,食道严重灼伤,生命垂危。

昨晚,李丽云的胃部及食道已经全部切除,医院正在为她做人造食道。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康宁祥表示,国防部关心军眷的生活,基于人道,国防部将尽速派人前往慰问和帮忙。康宁祥对于王宜宏母亲的遭遇,深表同情。康宁祥说,这件事应该与王宜宏的潜逃分开处理。


不堪压力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王宜宏一家三口逾假未归却转往大陆一事曝光后,王母从九月二十八日起就到处陈情,后来军中传出王宜宏可能因欠地下钱庄三百万新台币(约六十八万港元)才逃往大陆,令王宜宏的父母承受极大压力。

王母李丽云昨天上午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因儿子自组家庭住在花莲,所以她对儿子是否遭到诬陷并不清楚,目前她最担心的是儿子一家人的安危,特别是小孙子得跟父母到处流浪,令她心痛不已。

不料,昨天傍晚即传出李丽云在屏东老家喝盐酸自杀的消息。

妻子郭郁雯家书

明报报道说,王宜宏一家三口在九月二十二日搭机前往泰国,临行前,王宜宏的妻子郭郁雯曾寄了一封信给父亲。她在信中强调,不管看到电视上有任何报道,希望父母都不要担心,“因为很匆忙,无法即时告诉您,事情的原委,明年农历过年,在香港见面,一切再跟您说明白”。

王宜宏一家人到了泰国后的第四天,郭郁雯曾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郭父表示,女儿在电话中曾说,官场实在险恶,军方已做好假帐,责任则要王宜宏来扛,希望父母不要被军方给骗了,还强调军方一定找不到他们的。

郭父还说,事情发生后,军方曾派人来要求不要随便对外发言,但军方后来却对外发放王宜宏欠钱的消息,令他感慨万分。


王岳父:王宜宏不对

但是联合报消息称,王宜宏的岳父郭有发昨天说,王宜宏出去是不对的,应该回来面对事实,但是他拜托军方停止丑化王宜宏。

郭有发目前在屏东县某国小教书,自从王宜宏夫妇逃到大陆的事件曝光后,郭、王两家始终保持缄默,一直到昨天中午,郭有发才首度打破沉默。

郭有发说,他除了希望女儿一家赶快回来面对事实,更希望检调还原真相。他说,相关单位要做的是,赶快帮忙找人,而不是一再丑化。

王宜宏的父亲王世根,昨天被安顿到高雄市三民区大昌一路妻弟李南顺家中,但王世根因脑部开过刀,神智不很清楚,对于儿子潜往大陆案及妻子李丽云喝盐酸寻短之事,都不知情,只表示想烧香及回屏东万丹家中。

王世根是荣民,今年六十二岁,两年前脑部开过两次刀,因此,神智不是很清楚,行动不便,走路需人扶持。


陆军总部调查

联合报另有报道说,由于王宜宏之母昨天自杀,且陆续有王宜宏家人指控部队有人欺压王宜宏,要他扛假帐,迫使王宜宏必须潜逃大陆等事。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下午指示陆军总部立即公开说明相关调查状况。陆军总部于晚上八时许召开记者会,逐一解答外界疑问。

陆军总部发言人萧如波少将说,王宜宏有否有遭欺压,综合飞指部指挥官谷风泰少将等官员说明,王宜宏先后向同连排长、保修官和副连长小额借款,皆有归还;但今年三月向副连长许峰源借的一笔二万三千元,因许将调职,要求王偿还,王宜宏反而发手机简讯对许峰源表示不满。许峰源十分生气,向营辅导长反映后,王宜宏才还钱。

就“背黑锅、扛假帐”问题,花东防卫司令部已派员前往调查,发现并无不当支用。飞弹营辅导长张建新说,现在部队都是电脑上线投菜单,再由部队与花防部收支组核对电脑帐单,根本碰不到款项,如何作假帐?

至于王宜宏财务状况,他每月薪资是四万三千余元,太太没有工作,目前贷款共五笔,总计三百四十万元,都贷款未久。外传王欠地下钱庄三百万,目前并未查获。

飞弹部队王宜宏的连长林鹤雄上尉说,王宜宏在部队表现平平,只负责政战业务。去年元月到飞指部以来,因为内务不整及本职工作执行不力,陆续被申诫三次,又罚四次检束共计七天。

(中国时报图片: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17日宴请载誉归国的釜山亚运代表团,运动员代表献上每位团员的签名队旗,期许两年后的雅典奥运可以获得首面金牌.。王英豪摄)  

王宜宏家属指军方构陷


 【本报讯】据东森新闻网十七日报道:行踪不明的台湾陆军飞弹指挥部政战中尉王宜宏,在离台外游前曾发出手机简讯给他的哥哥,表示在部队中压力很大,还被学长欺负,造成金钱压力。关于这一点,王宜宏的母亲于16日下午,也找“立委”哭诉,指儿子因办伙食遭军方构陷,部队作假帐,却要王宜宏来扛;她指陈军方说词疑点重重,希望能予以调查。

 不过,各方对于王宜宏为何“叛逃”仍百思不解,对他熟识的人都说,王宜宏根本不想当兵,念军校是家里父亲强迫的,所以可能藉此逃役;也有人指出,是因王宜宏去年结婚,今年暑假想补度蜜月,但遇到战备演习,不放他的假,以致王宜宏心生不满,甚至扬言他有办法出去。

 而“国安”单位人员则私下指出,王宜宏疑似曾向地下钱庄借钱,无力偿还,导致债务在利滚利的情形下多达数百万元。因此,“国安”单位正积极查证中,并全力访查王宜宏在花莲服役期间的私生活、交友状况和财务收支情形,甚至不排除调查是否有因办伙食遭构陷而导致经济恶化。

 据军方人士称,在花莲鹰式飞弹基地668营34连服役的王宜宏,理论上应该可以获悉不少机密,军方研判他可能藉此提供台湾的飞弹基地相关情报,以交换在大陆的居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