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血案:1恶徒20分钟砍死7儿童

发表:2002-10-21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贵州台江县南庄村发生惊天血案,一名丧失理智的年轻人手持利斧,在村里见人就砍,短短20分钟内,砍了一条百余米长的血路,连夺7名无辜儿童的生命,并将6名大人和小孩砍伤。

  10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台江县南庄村采访。村民们对十多天前发生的那起惊天血案,仍心有余悸。此后一连几天,恐惧笼罩着山寨,学校被迫停课,天还没黑人们就关起家门。今年10岁的张祥友,当晚因为跑得快,侥幸捡了一条命,但后腰还是被砍伤。其母拿出他当天穿的蓝色汗衫,衣服上被砍了一条长约10厘米的口子。60岁的村民王亮保到南庄村走亲戚,当晚他挑着担子走在村里,不料与张荣狭路相逢。砍疯了的张荣第一斧向他的左肩上砍去,正好砍在扁担上,第二斧将他砍伤。提起这事,王亮保说,第一斧砍得真狠,是朝脖子砍的,多亏那根扁担,救了自己一命。

  百米路上砍倒7小孩

  张祥友、王亮保等6名被砍伤者还算幸运,因为有7名无辜的孩子在这场疯狂杀戮中倒在血泊中。沿着当晚的那条血路,村民们讲述了7名孩子被杀害的经过。9月30日晚6:50,在村民张清家小卖部门口,张荣疯狂砍杀正玩耍的孩子。他先是一脚将9岁的男孩张发尊踩在地上,用斧头猛砍其颈部,致其当场死亡,然后又将旁边未及跑开的4岁男孩张秦松砍死。随后又窜到村主任张文生家,砍死其子并砍伤其妻。接着,张荣杀进村民张友方家灶房,张4岁的孩子被砍死。村民张久里3岁半的男孩张洪久听见喊声想往家里跑,也被张荣一斧砍死。张荣又撵上正往村口水井跑的9岁女孩张英保,将她砍死。晚7:10,张荣持斧将7岁男孩张六栋砍死。就这样,短短的20分钟,张荣从张清家小卖部门口一路疯狂砍向村口水井附近,一边砍一边狂笑,在长约百余米的路上一连砍死7人,砍伤6人。

  其中,遭追杀的张沙岁及被砍死的男童张六栋不是别人,母子俩正是凶手张荣的侄子和嫂子。在张沙岁家里,她拿出相框看着孩子的照片泣不成声。其大儿子、12岁的张礼栋也是惨案第一现场的目击者,叔叔砍杀弟弟和同伴的一幕幕惨状,在他的心里留下了太多的恐惧,至今,张礼栋一到天黑就不敢出门,走到哪里都要跟着父母。

  警民深山围捕毙凶顽

  案发时,村支书张文彬当时正挑着稻草进村回家,凶手迎面就向他砍杀来,他下意识地用稻草捆一挡,才躲过一劫。

  村主任张文生当时正在放牛,他的小儿子跑来向他报信并让他不要进村,但张文生提着扁担就往村里赶。张文生迅速将村里的青壮年男子组织起来,手持扁担分头去找凶手,并派人守住村子的各个路口。与此同时,张文彬派人赶到邻村打电话报警。当晚10时许,台江县公安局组织40余名警力赶至南庄村。随后,黔东南州公安局也派出警力参战。

  100多警民组成搜捕队昼夜上山拉网搜捕。10月4日清早,村民张林保在后山收割黄豆。上午9时许,张林保在牛棚边发现了正躲在牛圈稻草堆中的张荣,张荣当时手里还拿着斧头。张林保遂高声喊人,闻讯赶到的村民张兴德一扁担将张荣手里的斧头打落,张荣捡起斧头逃进丛林中。愤怒的村民将丛林团团围住,张荣无路可逃。上午10时许,民警带着警犬搜捕。穷途末路的张荣拒捕,民警果断开枪,连发4枪,其中3枪命中目标。中弹后张荣仍举着斧头不放。11时许,张荣被抬回村里后,因失血过多毙命。

  疯狂凶手原是寡言人

  张荣为什么要疯狂残害这么多无辜生命,甚至连自己的侄子都不放过呢?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之中。经警方调查,张荣不是精神病患者。而张荣的家人和南庄村的村民们都对发生这样的惨案说“想不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沉默寡言的张荣22岁,在家里排行最小,上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父母都已年逾六十,一家人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平时与别人也没有什么矛盾。大哥张志科还是村里有文化的人,高中毕业后一直在村小学当代课老师。张荣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从小就很少讲话,平时好吃懒做,一心想打工挣大钱,在村里口碑不好。

(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