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陕西公安集体贩毒 卧底记者安全堪忧

发表:2002-10-2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公安执法犯法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民众已经习惯“警匪不分”的说法。陕西曾发生震惊新闻界的记者被割喉,但公安认定是“自杀”。这次记者揭黑幕,将面临黑道或白道的威胁。

陕西记者冯钊侠是一名曾揭露黑社会内幕的记者,他在2001年3月被发现倒毙郊外,喉咙被割,但公安初步认定这名记者是“自杀行为”,其亲友和当地新闻界非常不满这个结论,怀疑是黑社会报复杀人,要求当局彻查真相。

据广州《羊城晚报》报导,离奇死亡的记者冯钊侠,任职由陕西省政协主办的《各界导报》,去年曾写过几篇内幕惊人的报导。2001年3月十五日上午七点多,他被发现死在西安市西桥小区的荒僻处,咽喉、动脉血管均被割断。

据家属和同事反映,出事前几个月,冯的家被黑道捣毁,他被迫搬家,但搬家过程有人跟踪。他向同事表示在上下班时也被跟踪。

但冯钊侠的亲友强烈质疑公安的结论,怀疑是黑社会报复行凶杀人。因为冯为人诚实、谨慎,事发前一日还与朋友一起吃饭,情绪平稳,无任何自杀的迹象。他在接到一个传呼后外出,就未再回家。

冯的家属也提出疑问,指死者咽喉处的刀伤触目惊心,属一刀夺命,绝非自刎,而事发前,曾有人打电话到报社,询问冯钊侠的情况,怀疑是“行凶者踩点”。西安市新闻界对事件感到震惊和非常关注,并广泛报导。

中央社21日报道,中国大陆旅游名城西安市发生罕见的公安涉嫌集体贩毒事件,西安市碑林区公安分局缉毒警员涉嫌在办公室贩毒牟利,此事被卧底三个月的记者录音录影,刊于内部参考文件后直呈中南海,中共高层震怒,批示严查,数十名缉毒组警员均遭“双规”处分。
  
据知情人士指出,爆发这件警员贩毒案件主要是有记者接到民众举报,指碑林分局缉毒科民警在办公室经常贩卖毒品,于是记者采取卧底行动,先乔装混入吸毒者的圈子,历时三个月左右,在取得信任后,与吸毒者一起先后三次到碑林分局缉毒科,分别从三个缉毒小分队处买到毒品。整个贩毒过程,均被卧底记者秘密摄录和录音。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