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人“洗脑” 一本笔记爆出传销组织骗人黑幕

发表:2002-10-25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0日,一个名叫“武汉新田”的传销组织在山东省城的一个点被工商和公安联合端掉,涉案的30多名传销人员已被遣送回家。

  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缴获了一个笔记本,其中真实记录了一个传销中层骨干如何给不谙世事的青年人“洗脑”,一步步引诱、欺骗、逼迫他们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来自河北邯郸的中层骨干今年只有19岁,她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就网罗了30多名传销人员,最小的只有16岁。下面是从中摘取的部分内容。

  “网络营销培训对新来的朋友首先要三谈:谈人生、谈理想、谈目标,不谈公司、不谈产品、不谈事业(因为一说起这个行业,别人就知道是骗人的)。培养新人新心态:老板心态,外表上注意头发、脑门、皮鞋(上下两头能把人唬住,就算成功一半);感恩心态,感谢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上线、过去看不起自己的人;乐观心态,要意识到网络有多大,自己挣的钱也就有多少(傻瓜才不明白)……”

  “做网络营销最关键的就是能够拉到下线,也就是邀约。这里有五大技巧需要掌握(也就是步步紧逼,彻底洗脑入行),一是如何邀约人,先确定被瞄准邀约的对象:受过挫折打击的人、退伍军人、下岗职工、怀才不遇的人、感到寂寞的人、谦虚好学的刚毕业的学生等。邀约办法分为三个方式:先打电话,第二次写信,最后上门。(需要注意的是在对方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情况下,不要说自己是干什么的;要利用打工市场招人投机取巧的特点,从工资、工作时间、工作环境上面打动人)

  二是邀约对象来后,要热情,相互做工作,做到5分钟吸引。(没有几个人能做到,其实也是蒙人的)

  三是对思想未转变的新人一定要“跟踪”(这个活儿太耗人)。新人第一天很烦,一定要让他走走,第三天到市场,第四天打电话。在没有上课之前,先让他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上课以后决不允许再打电话;当他出去时,你必须悄悄跟着他,但千万不能让新人觉察到他被监视,并适时给他鼓励。(否则就会鸡飞蛋打)

  四是临门一脚,也就是拿出绝活让他投降,加盟网络,什么ABC沟通法,用唱歌、做饭、写信等“家庭”的“关爱”方式彻底消除他的怀疑。(这一招对那些刚出校门的学生很管用)

  最后便是开始列名单,让新人开始列出自己最容易发展的人际网络。首先要买一套产品。“第一套产品卖给亲妹妹,第二套卖给女朋友,第三套卖给铁哥们儿。(最终目的也就达到了)”

  在这个笔记本里,记者还意外发现一篇日记,“9月26日(不知是哪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因为我加入了这个行业,父母还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们知道了会怎么想,也许他们不了解我,认为这是一个骗人的行业……以前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歌星,但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歌星梦只好放弃。我知道爸妈都很疼我,以后,我不会让他们再种地了,我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我不想让别人看不起我,我要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