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受害村民欲哭无泪

发表:2002-10-27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劣质种子今年致使肥西高店乡、孙集乡近33公顷田地减产近十万公斤;长丰杜集乡1户近一公顷承包地因为假种子而颗粒无收……《种子法》颁布已近两年了,但假种子坑农事件仍阴魂不散。秋收秋种季节,省城三县的许多农民再次被假种子害苦了……

“红袋子”害苦27农户

在肥西孙集乡,提起“红袋子”,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红袋子”的制造者陈云,是该乡的种子经销商。今年年初,在没有经过县种子管理站的批准下,他从外地私进一批种子,用一种红布袋分装后以高价出售。今年3月份,孙集乡的陶发传、张守林等27户农户,相继从陈云所经营的种子经营部购进了这些用“红袋子”包装的“水稻新秀-金丰一号”、“超级水稻王-奇稻2000”等水稻种子80公斤左右,栽种面积近6公顷。到了8月底,27户农户发现承包田里的稻子到了抽穗期抽穗不正常。

记者近日赶到孙集采访。正在田中收割的村民张守林告诉记者,今年3月底,他到陈云的种子经营部买种子,陈云向他介绍“奇稻2000”产量特别高,可达到亩产1000多公斤。张表示怀疑,陈云于是许诺如果达不到产量他保证赔偿。张守林说,当时他见到“红袋子”上有印有“中国中科院、中熟亩产1800斤”的字样,就打消了顾虑,花180元买下了3袋种子,共计3公斤。张守林拿起一把稻子告诉记者:“以前这样一亩田可以收割水稻750公斤,而现在只能收350公斤左右了,而且这些稻谷都是黑的,不能吃!”

眼看着田里的稻子要大幅度减产,农户才知道被骗。随后27户农户找到陈云,可陈云却置之不理,后来干脆躲着不见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