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婚妈妈”众生相

发表:2002-10-29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前性行为如今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少男少女们等不及自己的身体发育成熟就初尝禁果,等到女孩子发现自己怀孕,才知道后果严重。昨日,记者从株洲市妇联了解到,近两个月,就有十几个未婚妈妈向市妇联投诉。这些女孩子最大的苦恼是:今后的路该怎样走下去?

  一面之交便怀上孩子

   常德一名未成年女孩晓晓,在火车上认识了在株洲打工的一名男子,两人很快同居。发现自己怀孕后,晓晓回到株洲找到这个男人,哪知男子根本就没有和她结婚的打算。她只好自己到医院准备做人流,但医生发现她有低血糖的病,怕在手术中出危险。医院要求有家属的签字,但哪里想得到,那名男子竟然不愿意出面签字,一走了之。晓晓于是当上了未婚妈妈。

  被老板玩弄割腕自杀

   21岁的丽丽走进株洲市妇联的时候,手腕上包着醒目的白纱布。“我真的是想死掉算了,可我的肚子里还有个孩子。我有错,可孩子是无辜的呀……”听着丽丽的诉说,工作人员已注意到她微微突出的肚子。

   丽丽读的是幼师学校,家在醴陵的她看到别的同学都利用暑假打工挣钱,便也找了一份工,老板是一名个体户。两个月下来,丽丽和老板已经是如胶似漆。那老板说不久就会和自己的妻子离婚,并不止一次地带了价值不菲的礼品,到丽丽的父母家中探望。

   发觉自己怀孕了,丽丽提出结婚,老板的态度却来了个大转弯:坚决不与她结婚,并要与她断绝一切来往。丽丽不甘心,去老板的家里找,永远喊不开门;打电话,男人对她吼,我根本就不认识你!

   一气之下,她就用刀割腕自杀,幸被人发现,救了回来。

  四次手术后不敢再做

   株洲市某厂的一个女孩,17岁时与一名个体户认识并同居,今年刚满20岁,却已经做了4次人工流产。第5次怀孕时,医生郑重地告诉她,不能再做人工流产了,再做人流很可能永远也做不了母亲。女孩极想把这个小孩生下来,提出要结婚,那名个体户这才承认自己是有家庭的,并且恰好自己的妻子也怀孕了。

   20岁的女子真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样的事情,就向父母讨主意。父母要女孩放弃生下小孩的打算,可她仍然坚持生下了孩子。她觉得不论怎样,自己不能失去最后一次做母亲的机会……

  对孩子是永远的伤害

   未婚先孕确是一枚苦果,它伤害的不仅仅是妇女本身,还连带了一个无辜的生命。即使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一样享有各种权利,但对一个生命的个体而言,生命的开始就存有缺憾,面对的就是一个没有父亲和父爱的家庭,孩子成长的道路必然充满了艰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