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克林顿夫妇与布什家族再较量

发表:2002-10-30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美国今年中期选举的开始,人们都已经看到,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和现任总统布什家族成了美国政治的主要组织者。

在佛罗里达州,布什弟弟佛罗里达现任州长杰布-布什争取连任,而组织民主党挑战杰布的正是克林顿的密友并由克林顿亲手挑选出来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Terry McAuliffe。

新闻周刊发表文章说,克林顿夫妇和布什家族最新较量的地方是明尼苏达州--明尼苏达州是今年将决定联邦参议院是共和党的天下还是民主党的天下的少数几个州之一。布什和自1973年就同布什家族联系密切的共和党政治长枪党核心洛夫(Karl Rove)亲身挑选科尔曼(Norm Coleman)出马挑战现任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威尔斯通(Paul Wellstone)。

上周五威尔斯通意外坠机身亡,前总统克林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Terry McAuliffe当即迅速寻找替代候选人,他们很快决定请民主党籍前总统现年74岁的蒙代尔(Walter Mondale)出马。

新闻周刊最近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如果希拉里同克林顿的副总统戈尔参与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他们两人获得的支持率将半斤八两--戈尔获得百分之二十五的选票,希拉里获得百分之二十三的支持,而民主党其他人物获得的支持远远落后于他们。如果戈尔在2004年决定不参选,希拉里无疑是民主党的首选。

希拉里显然是等待她的时机,她在为几乎可以肯定的2008年参选美国总统打基础。例如,在2001年就任联邦参议员后,希拉里又变成了当年威利斯丽(Wellesley)学院时候的希拉里--开怀畅笑,并用心听别人说话,以同选民显示亲近,她非常注重一向自认为自己被严重低估了的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拜尔德(Robert Byrd),而拜尔德则掌管参议院的程序安排。

希拉里的这种良苦用心获得了回报,在参议院就授权布什对伊拉克使用武力进行辩论时,当她要求大量黄金时间就自己为什么支持布什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发表长篇大论时,希拉里要求拜尔德将他的部分时间给她,而后者则很高兴地同意了。而当被人们普遍认为在2004年也将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联邦参议员约翰-爱德华(John Edwards)匆匆忙忙在最后一刻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民主党参议院领导人发现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给他了,而希拉里用差不多整个国会都可以听见的声音对爱德华大叫,“约翰,好好呆在那里别动。”

新闻周刊说,现在,布什家族和克林顿两口在关注2002年的参议院选举。布什马不停蹄的在各地帮助共和党竞选,并将持续到11月5日。克林顿两口虽然公开一起露面的时间不是很多,但他们就选举形势时刻保持联系,并协调行动。希拉里在华盛顿的家中举行的竞选募捐已经募集了130万美元,在11月的选举结束后,她可能将进行更多的竞选资金募捐。如果路易斯安娜州现任民主党参议院Mary Landrieu在11月的选举中没有获得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选票,该州的法律规定将在今年12月进行决选,那时,克林顿两口和布什家族将聚集到路易斯安娜再次对决,但是,这仍然不太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对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