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蛤蟆的来由

作者:扬帆 发表:2002-10-31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久以前,在希腊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名叫拉敦娜。她身材苗条,举止高雅,黑头发,深灰色的眼睛。因为朱比特的妻子朱诺待拉敦娜不好,拉敦娜只好四处流浪。

有一天,拉敦娜来到了一座小岛,岛上青翠的树木,美丽的花草,使拉敦娜忧郁的心情变得开朗,慢慢地,她忘却了岁月的久长,快乐无比。

一天,有一位神仙送给拉敦娜一对可爱的双生婴儿。拉敦娜高兴极了,精心照顾两个孩子,并给他们起了名字:男孩叫阿波罗,女孩叫狄安娜。阿波罗长大后成了太阳神和音乐之神,狄安娜成了月神和狩猎神。

拉敦娜天天看着孩子们睡觉玩耍,幸福无比,永远感觉不到疲倦。

可是有一天,朱诺发现了他们,就命令拉敦娜立即离开小岛,否则将伤害她的儿女。拉敦娜担心孩子的安全,就一手一个,抱着她的两个宝贝离开小岛,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流浪生活。而朱诺后来被上天所惩罚,在痛苦中偿还她造的罪恶。

拉敦娜走啊,走啊,过了一天又一天,走到了一片沙漠中。茫茫的沙漠连一点绿色的影子也没有,沙子被烤得烫脚。拉敦娜的嘴唇干裂了,流出了鲜血。可是,为了孩子,她毫无怨言。她小心翼翼地护理着孩子。

终于有一天,拉敦娜看见了一片树林,她兴奋地抱着两个孩子朝着树林走去。在树林的中央,有一湾清澈的水,水边长满了芦苇,一伙粗手大脚的农民正在拔芦苇。

因为拉敦娜抱着两个孩子,不能用手捧水喝。她只得俯下身,把脸凑到水面去想喝点水解渴。没想到,那伙农民竟然粗鲁地叫骂起来,不许拉敦娜喝水。拉敦娜艰难地站起来,请求他们允许她和孩子喝水。可是无论她怎幺说,那些农民就是不肯,甚至连给两个孩子喝水的请求都被拒绝。那些狠心的家伙还把泥土、石头踢到水里,清澈水顿时变成了一片泥浆。

拉敦娜气氛极了,她对着苍天大声喊道:“要是有神听到我说话,要是还有正义的话,就让这些人掉进水里,永远不得出来。”

那些没有任何善心的家伙哈哈大笑,正想嘲笑拉敦娜,谁知他们忽然变成了蛤蟆,扑通扑通掉进肮脏的泥浆中。他们恐惧的叫喊变成了“哇--哇--哇--”的叫声。虽然过来许多年,但至今还在池塘的泥浆中活着,靠吃蚊子苍蝇等活命。

这些人,竟然连让女人和孩子喝水解渴都不给,可见他们已经连一点善心都没有,因此只能变成蛤蟆永远呆在泥浆里不得出来。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水里的蛤蟆并不悔悟。因为本性不改,所以现在我们看到,那个由蛤蟆转世的独裁者,看见民众炼功健身,心里就不由自主地产生气愤;看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善良好人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害怕和震怒,利用权势下令对好人赶尽杀绝。

狠心、没有善念就会被神贬作蛤蟆,那些完全没有了人性,残害亿万好人的恶魔,连当蛤蟆的机会都没有,必将被神所毁灭,在地狱中无休止地偿还他们的罪孽。

希望那些尚存善念的,无论是帮凶还是去签名充数助阵的,当即回头是岸,不要给蛤蟆垫尸底。

(新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