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华裔企业家黄健松入选2003科技先锋

发表:2002-11-0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吕志翔日内瓦二日专电)总部设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WEF)”选出来自十国的四十名“2003年科技先锋”,其中在美国矽谷创立NVIDIA公司的黄健松(译音HuangJen-Hsun)是唯一入选的华裔。

  这四十个获选为科技先锋所主持的公司都是发展及应用最具“创新与转型”的科技。美国共有二十七名高科科技公司负责人当选,也显示了美国在此领域居于遥遥领先得地位。其次为英国四人、德国两人,瑞典、丹麦、加拿大、爱尔兰、荷兰、澳洲及韩国各一人。

  亚洲主要高科技大国日本及台湾没有一人入选,但NVIDIA总裁及执行长黄健松则是华裔。

  世界经济论坛会长史瓦伯表示,这四十家公司是真正的先锋,他们发明及发展的科技对人类的生活及公司营运,都有重要影响。

  WEF聘请外界专家组成评选顾问委员会来评估候选人,由论坛作最后的决定。主要的评选标准为:创新、潜在冲击、成长及持续力、观念验证、及领导。

  黄健松于一九九三年创立NVIDIA,并担任总裁及执行长,是名半导体权威,NVIDIA则是全球主要图像晶片及媒体通讯设备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