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恶性劫案 密码箱藏炸弹当街炸人劫财

发表:2002-11-05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贤发、宋秀林均系汝城县大坪镇五桂村农民。1998年12月中旬的一天,该村村民宋亚林找到宋贤发,提出用密码箱装上炸药放到公路上,在司机下车捡密码箱时引爆炸药,然后抢劫死者身上的钱财。宋贤发当即表示同意。

   随后,宋贤发找人购买了3个电雷管,宋亚林拿出事先准备的20筒炸药,装入一只密码箱内,制成了爆炸装置。两人乘夜深人静之时,窜至106国道桂东县沙田镇开山村寒岭地段,将密码箱放在公路中间。可是,连续两个晚上,虽然有车辆经过该处,却无人下车去捡密码箱。

  挖坑引爆仍未如愿

   用密码箱引爆抢劫未成,宋亚林又与宋贤发商定,改为在公路上埋设炸药的方法进行抢劫。宋亚林要宋贤发留在桂东县沙田镇等候,自己则返回汝城,窜至一家铁矿偷了一包炸药,购买了导火索、电线等,制作了一个爆炸装置。还邀约了宋秀林共同作案。

   1998年12月30日晚,宋亚林、宋贤发、宋秀林窜至106国道桂东县沙田镇开山村寒岭地段,用锄头在公路上挖了一个坑,将装有40筒炸药的爆炸装置埋入坑内,盖上稻草。次日凌晨3时许,桂东县个体运输户郭某驾驶一辆货车经过该处,宋亚林拉动引爆装置,致使该车严重毁损。宋亚林等3人见未炸着车上的人,故未敢上前抢劫。

  一声巨响两死一伤

   宋亚林一伙逃回汝城后,不甘就此罢休,想来想去,决定还是采用以密码箱为诱饵的方法实施爆炸抢劫。

   经过一番准备,3人于1999年2月6日晚10时许,携带一只已制作成爆炸装置的密码箱,窜至106国道汝城县大坪镇潭集坳地段。按照分工,宋贤发到高处望来往车辆,宋秀林在路旁观察周围动静,宋亚林负责放置密码箱。次日凌晨3时许,宋贤发发现从广东方向驶来一辆汽车,立即用电筒发出信号。宋亚林迅速将密码箱放到公路上。过了一会儿,汝城县个体运输户何某驾车来到该处。乘客何细春看到公路上的密码箱后,以为是别人不慎丢失的,忙叫司机停车。车停下后,何细春与乘客康欢太一起下去捡密码箱。两人将密码箱拿至汽车尾部,欲借汽车尾灯的亮光启开密码箱,看看里面装了什么。不料在解密码箱上的绳子时,密码箱“轰”地一声爆炸,何细春、康欢太被当场炸死,站在一旁观看的货主钟某被炸伤(后经法医鉴定属重伤),汽车部分受损。躲在现场附近的宋亚林等3人发现车上还有未被炸着的人,还是未敢上前抢劫。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公路上爆炸抢劫难以得逞,宋贤发、宋秀林便进行盗窃犯罪活动,不久便被抓获归案。宋亚林继续进行爆炸犯罪活动。2000年9月26日,宋亚林窜至江西省上犹县境内的公路上对一辆客车实施爆炸时,自己被当场炸死。公安机关以这起爆炸案为线索进行调查,于2001年8月将宋贤发、宋秀林从监狱押回汝城县看守所审讯。在证据面前,宋贤发、宋秀林只好如实交代了宋亚林一起在桂东、汝城制造犯罪案的犯罪事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