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获英女王授勋

发表:2002-11-06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六日电)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获英女王授勋,表扬她在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权回归前,为港英政府服务了三十四年。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今天引述英国外交大臣施仲宏表示,陈方安生工作表现卓越,对香港社会有杰出贡献,获颁勋章实至名归。

该领事馆表示,香港回归之前,所有布政司(现称政务司长)退休后都获颁英国高级勋章,这次授勋是秉承以往的传统。

陈方安生获得的勋衔是名誉女爵士,获颁授圣米迦勒及圣乔治大十字勋章。由英国驻港总领事何进爵士代表颁发。

现年六十二岁的陈方安生,在英国统治时代,是香港第一位华人和女性布政司,掌握全港十八万公务员。在香港回归后,布政司改为政务司司长,她带领全体公务员过渡到特区政府。二零零零年一月,陈方安生届六十岁正常退休年龄后,以合约形式受聘延任,为期两年半。但由于陈方安生与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一直合作不愉快,她在二零零一年四月底提前退休。

陈方安生曾获得多个勋衔,包括一九七五年获封太平绅士,一九九二年获颁英帝国司令勋章,一九九九年七月更获授香港特区最高荣誉的大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