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歌:十六大花絮: 十六大成了人们最热门的话题

发表:2002-11-0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党的十六大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十六大精神也走进了千家万户,人们关于十六大的话题也越来越多。青年学生最为活跃,他们甚至创造出一些带有时代气息的词汇来,把全国十多亿人口的生活妆扮得更加多姿多彩。

为此,记者日前走访了一所中学,和一位高二的同学交谈了近一堂课的时间。记者问他:“听说你们高中生里流传着一些很有趣的最时髦的语汇,能不能给介绍一下?”这位张姓同学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他不加思索地说:“我们同学当中最喜欢用的词儿就是那个‘石榴大’。”

“什么?同学们都很爱谈十六大?”
“不,是中秋节人们爱吃的那个大石榴,石-榴-大。”
“请你讲讲这由来!”

“行!”张姓学生果然爽快,立即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我们班四十五个学生,有三十六个学生的家长下了岗,家里经济条件当然好不到哪里去,自然对党有意见。可每天打开电视尽是为党歌功颂德的节目,天天讲迎接十六大。这个大石榴也就是‘石榴大’就这样应运而生了。从日常生活到国家大事都能用,凡是带有贬意的、调侃的、诙谐的都可以用。其实这个石榴大有点象我们四川话里的‘脑壳’,但又有许多的新意,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比如,今天早晨我妈在餐桌边对我说‘你们王老师说你是你们学校里的一个团伙的头。’我听了就立即反驳说‘王老师说的,他也太石榴大了吧!说我是团伙里的石榴大,这也太石榴大了吧!我在学校里就爱打抱不平,可从来也没有欺负过哪个石榴大。同学们见我挺石榴大的,就不管有了什么石榴大的事儿就来找我帮忙……。我爸在一旁听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石榴大,可火大了,对我吼了一声“滚!你这个不争气的石榴大!”

听到这里,我笑得直不起腰来。

从这家中学里走出来,我看见一辆公共汽车上面贴着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大标语,我就挤了上去,想捕捉点十六大花絮的新闻。刚站定就看到我旁边的一个胖子冲着一个瘦子嚷:“你也太石榴大了吧!干嘛踩我脚!”瘦子也不示弱,马上高声说:你才石榴大呢!是你蹭过来让我踩的。”胖子一听火更大了,挽起袖子说:“还真没见过你这么石榴大的人,等你下车再说,看不打你个石榴大!”这时车里站起一位便衣警察,出示了证件然后严肃地说:“你俩也忒石榴大了吧!在车上吵嘴打架不说,还公然污蔑党的十六大。把你俩关几天我看你俩就石榴大了……”还没等他说完,全车“轰”的一声全笑了!

这时,在前边开车的老司机唱了一首很多人都熟悉的歌。一曲唱完,大家笑得更是前俯后仰。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权力大,爹亲娘亲不如人民币亲,千好万好不如买官好,河深海深不如党的罪孽深。三个代表是老江的宝,谁要是反对它谁就是祖英的敌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