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中共16大是一个装疯卖傻的表演大会

发表:2002-11-12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百姓有句俗话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中共十六大上演的就是一台戏,不过,并没有专门纯粹的观众,全国人民并不买账,没有人欣赏十六大的精彩演出。没有观众就没有人欣赏和捧场,但是还不能冷场,于是,要求所有表演者都同时扮演两个角色:既是演员又是观众;既是疯子又是傻子。

自我表演,自我欣赏,历来是中共代表大会的特征,几乎每次党代会都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共产党都把自己打扮成中国人民的大救星,凌驾于人民之上,强奸民意。江泽民不仅在报告中大肆吹嘘“三个代表”,渲染十三年来在他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且还要精心策划所有的代表为他歌功颂德。这次代表大会报告和公开的代表发言,都视而不见、闭耳不闻十三年来中国社会矛盾的日益深化--贫富悬殊的日益扩大,官僚集团的日益堕落,社会道德风气的日益败坏,穷困和失业的日益积累,共产党官僚集团已经成为腐败的集团、堕落的集团。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将危机中的国家和民族前途作为赌注,极力装点打扮,粉饰太平,到处是高山峨峨、河水涣涣、艳阳高照、莺歌燕舞,似乎中国人民真的要进入小康社会了。

从电视画面看到许多代表在肉麻地吹捧“三个代表”,高谈阔论在“三个代表”指引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试图向世人证明“谎言重复千遍就成为真理”的神话,令人恶心不已。其实这些歌功颂德并非真心诚意,也是虚假的表演,私下可能骂娘,是一种被迫的表演。犬儒主义已经风行全国,所有的党代表都是犬儒主义的典型代表,比一般百姓更深谙其中机理。侯宝林相声有个段子叫“关公战秦琼”,是个很生动的写照:“你在隋朝我在汉,咱俩打仗为哪般?”“叫你打来你就打,你不打来他(手指当官的)不管饭!”

虽说十六大是疯子和傻子的表演,其中疯子是真疯,傻子是装傻,还有装疯卖傻。但决定中国人民命运的就是这些人,中国老百姓哪个不提心吊胆?人民没有任何发言权,共产党最高领导人并不是党员民主选举的结果,所通过的党章和党内任何文件,都是少数人意志对多数人的强加,没有任何透明度,普通党员必须做驯服工具。还没有发现哪个代表对江泽民报告提出疑义,没有听到代表不同的声音,就象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获得百分之百的选票一样,“三个代表”也会得到百分之百的赞同。十六大真是一个“疯子的大会,傻子的大会,装疯卖傻的大会”!

2002年11月12日

(原载《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