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旱冰场上玩芭蕾 技艺惊煞年轻人

发表:2002-11-15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溜旱冰向来是年轻人的“专利”运动,76岁高龄的马选之老人却常在旱冰场上出没,且他的溜冰技术毫不逊色于如今的“后街少年”。

14日下午3时许,马大爷在成都肖家河综合市场溜冰场上一展身手,高超的溜冰技巧让少年们瞠目结舌,齐齐称赞大爷的溜冰表演“酷毙”了!

冲刺、腾空、旋转……马大爷的“冰上芭蕾”惊得少年们目瞪口呆

当白霜染头的马大爷拎着自己的专用溜冰鞋,精神抖擞地走到溜冰场时,工作人员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大爷,溜冰是年轻人的运动,您老年纪这么大,可别……”,马大爷微微一笑:“我就是专门来溜冰的,别看我七十好几了,但一点不比年轻人差!”此言一出,语惊四座,工作人员难以置信地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马大爷可没顾上解释一番,在场边简单活动活动筋骨,便穿上溜冰鞋缓缓滑进溜冰场。几个小伙子见状,连忙主动过来搀扶马大爷。马大爷双脚轻盈地一转,面对着小伙子们说:“谢谢,不用扶我。”见小伙子们面面相觑,马大爷提议:“不信,我们来比比溜冰技巧。”还在小伙子们发呆之际,老人已经自个儿玩起了“冰上芭蕾”。

一阵疾步冲刺后,突然来了个腾空旋转,又稳稳落在地上。举手抬足间,尽显优雅姿态。难度较大的倒滑、急转弯……老人都轻松地一一展示给大伙看。几分钟表演下来,众人被惊得目瞪口呆,旋即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人民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