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酒后伤人“要害”反贪局长终身残疾

发表:2002-11-1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受伤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经过多次治疗,甘肃省永登县反贪局局长把余龙对自己的伤情彻底绝望了,在无数个夜晚,他对妻子流下了羞愧的泪水,他说:“你就当我死了吧。”夫妻两人从此各居一室。面对这种情况,他的妻子种桂林潸然泪下,她说:“我是个人,我今年才40多岁,别的都不说,只要我走在大街上,总有人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我怎么能够忍受这种屈辱?如果他的腿折了骼膊断了,我会□守他一辈子而无怨无悔,现在让我怎么面对这种现实?同时我也想不通,我的丈夫已经终身残疾,打人者为什么仍官居其位而得不到一点处罚?”
  *上司酒后伤人“要害”

  江南时报11月19日报道,11月1日,窗外飘着雪花,屋内种桂林的哭声更让人感觉到一种寒冷,在妻子的哭声中,把余龙也忍不住号啕大哭,在哭声中,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初鲜为人知的一幕。

  2001年9月19日,把余龙在永登县检察院值班室值班,当夜12时许,永登县全城停电,检察院内一片漆黑,次日凌晨1时许,该院检察长宋宗敬外出喝酒回来,随同的还有该院办公室副主任和一名司机。把余龙说,宋宗敬历来都有酒后打人的习惯,那天晚上也不例外。他说,当他打开值班室的门想打个招呼时,没想到宋宗敬不问青红皂白就大打出手,他从值班室跑到大厅,宋追到大厅一脚将他踢翻,把余龙说,他当时就觉得下身睾丸剧烈疼痛,无法忍受的疼痛迫使他在地下打滚,他有气无力地呻吟:“我的睾丸踢坏了,疼得很哪。”没想到此刻宋宗敬又把他的头发揪住,要拉他上楼继续喝酒,在他的再三求饶下,宋才在别人的簇拥下上了楼。

  把余龙说,他当时挣扎着爬到值班室的床上,此时除睾丸剧烈疼痛外,腰部、腹部、双腿同样疼痛难忍,脸上的汗水接连落下。他想给妻子打个电话,但检察院值班室和其他科室的电话全部停用。办公室副主任和汽车司机送回宋宗敬之后也相继回家,对把余龙的疼痛只说了声:“不要紧,休息一会就好了。”就扬长而去。

  把余龙说,当时的疼痛让他感到了末日的来临,他想到了要给家人写封遗书,好让他们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但疼痛使他无法活动并渐渐昏迷了过去。把余龙说,等他醒来之后天已大亮,他感觉全身麻木,嘴干得连舌头都翻转不过来,他挣扎着爬出值班室,抱着求生的愿望准备到医院检查治疗。

  *反贪局长“性”福不再

  最先发现把余龙受伤的人是永登县检察院反贪局的民警贾永辉。贾永辉告诉记者,他前来上班时,发现把余龙在门口的一根电线杆旁猫腰蹲着,看到他之后,把余龙要求尽快把自己送到医院治疗。贾永辉急忙拦住一辆黄色面的,把把余龙送到永登县人民医院检查,初步检查的结果是双侧睾丸红肿,抓了27元的药之后,贾永辉又把把余龙送到家中,他临走时把余龙交代他到单位先不要声张。

  种桂林说,贾永辉送丈夫到家时,她正准备到单位上班,她看到丈夫脸色蜡黄,急忙询问怎么了,把余龙只说是宋检把他的下身踢坏了,同时要求她去上班,自己不要紧,缓一天也许会好。种桂林又说,因单位有事,她服侍丈夫吃了药,又给他插上电褥子就去上班了。

  中午回来后,种桂林说,她发现丈夫的脸色更加难看,急忙查看他的伤情,不看则罢,一看使她大吃一惊:丈夫的下身肿得像紫红色的皮球,双腿也像充了气般肿了起来。她说,当时她无法克制自己的感情,忍不住哭出了声,她要求丈夫马上住院,但把余龙一再要求她不要声张,她要找宋宗敬,丈夫一再阻拦不让她去。第二天伤势继续恶化,他们只好到永登县人民医院入院治疗。此间,两个睾丸充血肿大,使把余龙小便也难以排除,整天如坐针毡。

  种桂林说,在他们住院的第三天晚上,宋宗敬来到医院看望了把余龙,当时他还开玩笑说:“我差点把你的‘掌柜的’给骟了。”

  宋宗敬的玩笑不幸被言中。在兰州治疗了一段时间之后,今年5月9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医活体损伤检验中心依法做出鉴定:“根据病历材料,多次B超检查及法医活体人身检验等分析,该被鉴定人外伤致双侧睾丸挫伤,右侧伴血肿诊断明确,应予认定,虽经及时治疗,但目前仍遗有左侧睾丸的萎缩和鞘膜积液,经检测目前有阴茎勃起障碍。该损伤对其健康有较大损害,但尚不足以评定重伤,依据《人体轻伤鉴定标准(试行)》第三十八条之规定,已构成轻伤,且一般为重,依据《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评定》已构成八级伤残。被鉴定人把余龙之损伤为轻伤重度,属八级伤残。”

  *多次反映没有结果

  把余龙说,这个鉴定出来之后,他又到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了治疗,但伤势都不见好转,已经很难恢复男性的功能,医生反而提醒他尽快做双侧睾丸摘除手术。

  在此期间,他多次找宋宗敬要求处理此事,但都没有得到积极的反应。有时因无钱疗伤,他不得不找宋宗敬要钱,但宋的态度让他感到心寒。无奈之余,他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并向公安局报案,但都没有结果。

  今年8月22日,在有关人士的调解之下,他和宋宗敬达成了一个《关于我受伤的处理意见》协议:“经兰州市某某某于2002年8月22日出面解决把余龙受伤一事,经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除宋检(宋宗敬───记者注)以前支付的住院费、医药费、检查治疗费共计22100元之外,另支付63000元整,作为一次性处理,从此不再反悔。”把余龙说,“从此不再反悔”的字眼深深伤害了他剩余的一点自尊,痛定思痛,他决定用法律为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和人格。

  *检察长:无直接证据

  当天下午,在采访完把余龙之后,记者3次来到永登县人民检察院,在快下班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宋宗敬检察长。他说,关于把余龙受伤一事,兰州市检察院党组、纪检组曾认真全面地进行了调查,因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他打的,所以下不了结论。当记者问支付把余龙的8万多元现金是谁支付的,宋宗敬犹豫了一会说其中的7万多元是他自己支付的,其余1万多元是单位垫付的,至于怎么处理单位支付的这一部份,还没做最后的结论。当记者问既然人不是他打的,又为什么要出钱疗伤并一次性处理此事时,宋宗敬说,这是上面的意思,是他伤的也要他处理,不是他伤的也要他处理。

  宋宗敬说,当晚他喝了酒,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由于当晚停电,他上楼后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同时他表示,如果是他在清醒时伤的人,他会承担一切责任。

  *局长被“阉”不是新闻

  为了进一步核实有关细节,记者找检察院的民警了解有关情况,但碍于利害关系,许多人谈到此事就急忙躲避。后来有几位民警在记者承诺严格保密的情况下才透露了一点情况。

  他们说,把余龙受伤一事在检察院乃至整个永登县都不是什么新闻,人们都说是检察长“阉了”反贪局长。他们说,宋宗敬酒后打人是家常便饭,经常会有人挨他一个耳光或者是一脚,大家的感觉是发火吧,他是个领导,不发火吧,心里又不太平顺,总有一种受到侮辱的感觉。同时他们感叹,在检察院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实在让人有些担心。关于宋宗敬酒后打人一事,记者在永登县人大也进行了采访。

  一位负责人说,把余龙受伤一事,把余龙本人曾到人大反映过,但他本人又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人大无法做出处理。但宋宗敬在酒后“不稳当”的事大家都知道,县上领导也多次找他谈过话,但都没有明显的改正。

  把余龙的妻子种桂林说,不管他是不是喝了酒,对丈夫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到现在为止,她已无法忍受眼前的事实,以前丈夫害怕得罪自己的顶头上司,碍于情面不敢出头露面,现在她什么都不顾了,无论怎样,都要为此事讨回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法。把余龙说,他已经一年多的时间都没有上班了,事已至此,他什么都不顾及了,同时他也相信,有关部门迟早会对自己的遭遇作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