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没发工资 民工被逼跳楼吃潲水

发表:2002-11-2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工程几经转手,7个月的工资至今未付,80多位湘乡民工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昨天中午,一名被逼无奈的民工妻子选择了“下策”:跳楼。
  
  民警解救跳楼女
  
  “有人要跳楼了!”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位于高桥立交桥西南角的“长铁总公司综合楼”工地时,先期赶到的110民警,已成功将准备跳楼的中年妇女段秧青解救下来。
  
  一脸沧桑的段秧青在一旁只顾着哭,一群民工围着她不住地劝慰。几个人想将她劝回房中,但望着破烂的床、被砸得粉碎的坛罐、散落一地的垃圾,却又都转了出来。“当时她爬到了那个门吊的最高处。”民工陈跃武指着不远处工地上高约30米的门吊告诉记者,“谁想死呢?可老板不给工钱啊,她不跳楼,我也要跳了!”他说,家里眼巴巴地指望着自己这些工钱,现在一拖欠就是7个月,他怎么也混不下去了。
  
  吃饭从潲缸中舀
  
  民工们说,他们总共有80多人,全部来自湘乡,自今年3月来这里打工起,至今没领到一分钱工资。民工认为,这与该工程3次转包有很大关系。“建设方已经将钱全部拨发下来了,但下面却将工程层层转包。到了我们这里,变得做了事拿不到钱了。”
  
  “前些天,我们当中一个名叫曾和友的,两天没钱买饭吃了,只好在长铁供电段公共食堂的潲水缸中拣些东西吃。”民工段健贵越说越激动,指着一个中年妇女说:“她是食堂负责人,姓刘,实在看不下去了,同意我们赊账吃饭,我们才等到今天。”刘女士承认,截止目前,民工们在她那里赊欠的饭钱就有500多元了。
  
  还欠了一屁股债
  
  记者在现场还碰到几位前来要钱的业主。他们或曾为工地供应过米、油,或供应过建筑材料,总金额已超过4万元。一位李女士告诉记者,工地老板王代军约她昨天到工地拿货款,但等了一上午也没拿到;王又约她今天来拿,可她今天从早上8时20分等到中午,连老板的人影都没见着。
  
  “按估计,包括我们的工资,以及其它各种欠款,大约有近十万元。”民工们无奈地说,“可我们就是找不着发钱的人,听说包工头都被老板骗了。”
  
  记者注意到,工地围墙上的标牌栏中写有“建设方:长铁总公司供电段”、“施工方: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字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