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女研究生挺身而出勇追窃贼

发表:2002-11-2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洋网消息,当小偷将贼手伸进一外籍女士的挎包,迅速抽出一沓钱溜走走时,南京大学2001级电子系研究生杜君勇敢地冲了上去,并紧跟着追了上去。

据了解,家住南京农业大学,在南京大学任客座教授的加拿大人史密丝夫人正在南大门口的邮局邮寄包裹,紧跟在她身后的是一个20多岁的男子,杜君排在他们后面。就在史密丝聚精会神地趴在柜台上填写包裹单时,前面的男子悄悄地将史密丝背在身后的挎包拉链拉开,一只贼手慢慢地伸了进去,钳出了厚厚一沓人民币。那男子得手后,一边向后退,一边用眼神威胁杜君不准吱声。就在他跑出大门的一刹那,被吓呆的杜君猛然惊醒了。她大声喊着:“小偷!抓小偷!”,并紧跟着追出门去。

男青年没命地在前狂奔,杜君的喊声惊动了行人和在路边摆摊的商贩,一位在路边卖酿皮的小贩连忙放下手中的生意,追了上去;路过的学生、市民也开始往前跑正在巡逻的鼓楼公安分局华侨路派出所两位社区保安沈二宝、郭家顺正好迎面过来,两人和追赶的市民一起将小偷前堵后追,派出所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将其擒获。

史密丝夫人看到被盗的1100元钱失而复得,非常高兴,连连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并当即拿钱给杜君表示感谢,却被小杜礼貌地拒绝了。事后,杜君告诉笔者,她追出来的时候,其实脑子里什么也没想,只是觉得如果不这样做,以后会后悔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