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陆经营网站 大都“阵亡”

发表:2002-11-26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着大陆网路界走向复苏,于廿五日召开首届网路大会,在大陆经营网站的台商则是从网路梦中苏醒过来。台商表示,目前在北京从事网路的台商几乎都宣布阵亡,剩下一些与大陆合资的在苟延残喘。台商说,大陆目前有上万个网站,竞争激烈;加上网路盈利之路较一般企业长,刚开始必须大量烧钱;还有网路是属于大众传播,在大陆有其禁忌,皆是台商败下阵的主因。

工商时报连隽伟台北报道,在大陆网路于前年炒风正盛之际,北京台商杨胜雄开设了“家教在线”网站,想以新颖的线上教学方式来吸引大量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但去年遭逢网路泡沫破裂,赔了一千多万(人民币,下同),现在改行做房地产仲介,目前是北京红太华房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几个月前本来还想介绍几个作网站的台商给你认识,但现在北京做网站的台商差不多都阵亡了,几乎是找不到了”。

杨胜雄说,台商在大陆投资网路的方式大概有两种,一是真正想从网路赚钱,规规矩矩开设网站;二是单纯炒作概念,利用大陆网站炒风日正当中之际,炒一些新型的网路概念,一有买主就立刻卖掉贴现。

他表示,在二○○○年大陆网路大肆流行的最盛时期,光是在北京从事网路业的台商就有二十几名,网站的范围涵盖各行各业,但一般以内容网站ICP为主,像看上大陆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就有台商开设建材、模具的交易平台,或是利用网站来指定货运运输的流程,几乎想得到的都有人做。

台商之所以全数阵亡的原因,还是在于网站的特性,杨胜雄指出,你无法从网路上赚钱,每天人事费用惊人,最后变成每天烧钱,不久前有台湾财团与北京清华大学合作开设网站,也是血本无归、草草收场。对于有意从事网路的台商,杨胜雄的建议是,最好不要把网站当作唯一本业,背后还是要有其他实体产业作支撑,才能分散风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