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典型传统节日 - 感恩节

发表:2002-11-29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28讯,美国典型传统节日 - 感恩节
星期四是感恩节,这个节日有点象中国的中秋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而且最具有美国传统色彩的节日。

四百多年前,一批新移民从英国来到新大陆。严寒的冬季给新移民构成极大的挑战。1620年到达麻萨诸塞州的普利茅斯附近的新移民中,有一半以上在饥寒交迫中丧生。当地印第安人热情地提供向他们提供帮助,告诉了他们很多在严酷自然条件下生存的诀窍。

弗及尼亚工艺大学传播学和大众文化系教授菲什维克说:“他们都是难民,当然有难民的心态,非常恐惧,非常胆怯。感恩节的确立是因为他们能够平安到达美洲大陆已经是非常幸运了。他们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感恩节的深层的心理因素是对新家园和新生活的向往。这也是美国人特殊的素质。他们总是在开拓新的视野。新的视野就是在一个未知的世界里对能够生存下去而感恩。直到今天,这个意义仍然存在。”

美国首次庆祝感恩节是在1621年。当时有50个来自欧洲的新移民和90名土著印第安人一起庆祝。他们在晚宴上所吃的特殊食品一直延续到今天,那就是烤火鸡。麻萨诸塞州普利茅斯历史学家坎普说:“人们挑选当年的所谓朝圣者的生活作为节日,是因为他们比其他人更能够代表美国。如果我们看看弗及尼亚州的詹姆斯镇,那里是第一批英国人的殖民地。当时他们还蓄奴。尽管奴隶制在美国逐渐消亡,但是人们仍然不愿意提到这不光彩的一页。所以后来的历史学家选择普利茅斯的新移民作为美国的代表,乘坐五月花号来到普利茅斯的朝圣者是美国最有代表性的移民。”

* 移民过感恩节 *

尽管感恩节的主要内涵之一是对印第安人对欧洲新移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是后来印第安人被强迫生活在保留地,很多印第安人被杀害。宗教容忍和种族平等的概念在很多年后才逐渐在美国实现。很多批评人士说,今天在美国过感恩节,很多人已经忘掉了原本的含义,只剩下吃火鸡,看美式橄榄球比赛以及开始为圣诞节假期购买礼品。

美国新英格兰历史学家戴维多弗认为,感恩节仍然是一个传统的美国节日。他说:“如果你看一下美国移民的变迁,特别是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感恩节就是在这一段时间真正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节日。全国性的节日当然还有7月4号的独立日。而感恩节更被看成是一个典型的美国节日。感恩节庆祝的是移民来到美国并且在这里生存下去。很多其他国家的移民和这些移民的孩子都以同样的心境庆祝感恩节。”

近年来,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后来选择定居美国,把美国当作他们的第二故乡。居住在美国的华侨已和美国其他族裔的居民一样,吃火鸡,庆祝感恩节,感谢这个新大陆为新移民提供的一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