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中国帮助北韩难民

发表:2002-12-03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 北韩难民不断外逃,大量涌入中国。中国政府奉行遣返难民的政策,把进入中国的难民送回北韩,致使许多难民在回到北韩以后被逮捕,甚至被处决。美国高级官员要求北京政府遵守国际义务,给寻求自由和工作的北韩难民提供帮助。

美国智囊机构[美国企业研究所]星期一举行了北韩难民危机研讨会,美国国会议员、国务院官员、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和逃到美国的北韩难民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机构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们把北韩难民的悲惨遭遇和解决难民问题的急迫性呈现给媒体和有关各方。

美国表示关注

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雷纳要求中国政府改变对待北韩难民的政策,不要坚持遣返逃到中国的北韩难民。他说:“我们不断地通过双边会谈向中国政府提出这个问题。我们迫切关心的问题是,中国不要违背北韩难民的意愿把他们遣返回国。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求中国政府遵守他们在签署1967国际难民公约时所做出的承诺。这些承诺包括要和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保护难民的权利。”克雷纳还表示,两个星期后,他还要在美中人权讨论会上向中国官员再次提出北韩难民问题。

美国企业研究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2001年大约有30万北韩难民逃离家乡,到中国寻求庇护,但是很多人被中国政府遣返,他们被遣返后不是被投入集中营就是被当局杀死。美国参议员布朗巴克说:“那些逃离北韩的人冒着生命的危险,指望在中国能够改变一下自己的处境。但悲哀的现实是,他们仍然面临迫害,某些人甚至遭到更加残酷的迫害。幸运的难民能够得到个别中国人的怜悯,让他们留下来。但这种怜悯越来越少。因为中国反对非政府组织、慈善机构以及个人的的活动,同时加强在边界围堵难民的行动。”

中国打击难民

布朗巴克说,中国政府对北韩难民展开了残酷的打击。不少个人和团体给中国国家主席、政府部长和驻外大使大使写了很多信函表示关注。布朗巴克参议员也和中国驻美大使就这个问题进行过交谈。中国方面虽然做出了一些小的改进措施,比如允许一些北韩难民离开中国前往第三国寻求庇护,但这位参议员说,中国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对待北韩难民的政策。许多难民依然生活在恐惧之中,滞留中国的难民不断受到警察的骚扰和勒索。

北韩难民余苍浚在星期二的会议上讲述了他逃往中国的艰辛经历。他说,他1998年逃到中国,路上三天没有吃一点东西,靠吃野草和树皮生存。他说,在1996和1997年的饥荒里,他母亲和他的儿子都饿死了,所以他在1998年决定逃走。他到中国以后没有过上一天安稳的日子,随时担心被中国警察或者北韩特工抓住。中国警察严厉打击躲藏在中国的北韩难民,抓获后立即遣返。有的女难民被人贩子贩卖到其它地方,有的沦为性奴隶。余苍浚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不要再遣返北韩难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