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大范围浓雾天气 北方大风降温南方阴雨

发表:2002-12-03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新网12月3日电昨天至今天8时,新疆北部出现了2-5毫米的降雪;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华南北部、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重庆北部、贵州南部出现了2-15毫米的降雨,其中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20-40毫米左右的降雨;四川东部、辽宁、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汉水流域等地出现了雾。

  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的天气公报,较强冷空气的前锋今天上午已移到蒙古国西部至中国新疆东部一带,并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以及黄淮等地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风和明显的降温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一般将下降6-8℃,新疆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的降温幅度将有8-12℃,华北北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可超过15℃。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另外,黄淮以南地区仍有降雨。

  据预报,3日8时到4日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西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和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黄淮大部、江淮、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辽宁、华北平原、汉水流域、江南西部、四川盆地今明两天有雾;新疆北部有6-8级、山口地区8-10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西北或偏南风;黄海和东海有5-7级的偏南风。

  4日8时到5日8时,新疆西南部、甘肃中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西南部的局部地区、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黄淮大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有5-6级间7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有6-7级大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5-7级东北风。

  5日8时到6日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华北西南部、黑龙江东部以及黄淮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和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安徽南部、湖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东北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