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选举内幕曝光(一) 政治局黑箱选举 贾黄李低票入常委

发表:2002-12-05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对政治局委员和常委的选举中,江家班得票极低,见不得人,得票结果严禁外泄。但会后九常委公开亮相的意外推迟却令人“浮想连篇”。

新闻界一再追问下,对于常委见面推迟一事,中共十六大新闻发言人吉炳轩只说:这是技术问题。后来国内记者又问到类似的问题时,吉炳轩答道,我不明白,你们要关注推迟半小时做什么。要关注,你们就去问中办主任王刚同志,问你们所属代表团的团长去。

九名常委推迟三十八分钟向外界亮相,确是“技术”问题,因为发生了罕见的选举结果。李鹏、朱熔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等,都对选举结果感到吃惊。

江泽民在得知选举结果后说:要尽力防止会议选举情况外泄,造成混乱被动局面。首先在内部通一下,把可能造成的被动、干扰、损害,减到最低、最小。

在一中全会上,胡锦涛公布了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得票数之后,就以中央政治局的名义提出,必须严格执行会议公布的组织纪律;不准把一中全会非向外公开的内容向外泄露;不准把选举的情况在外面泄露;不准把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得票数泄露。胡警告:泄露将造成工作被动,党的领导集体的领导权威受到损害,对同志造成沉重包袱,给外界敌对势力利用制造事端。

到底是什么样的结果会令中共如此紧张呢?还是让我们来看一下《争鸣》获得的一中全会的具体数据如下:

出席一中全会的中央委员一九八人,候补中央委员一五八人。对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选举二人弃权,有效票数三五四张。

据传得票三百张以上的政治局委员有:王乐泉、吴仪、罗干、胡锦涛、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温家宝。得票最少的是陈良宇、贺国强、李长春、贾庆林、黄菊。

得票三百张以上的政治局常委有:胡锦涛、温家宝、罗干。得票最少的是李长春、黄菊、贾庆林。

新华社公布了中共十六届中央各项名单后,至十一月十五日晚上为止,有七千二百多件电子邮件、电讯,要求公布政治局委员和常委选举得票的情况。他们说:“按理,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人民的公仆,那么,人民的政党连选举党的领导的过程和结果.都不张贴安民告示,这就太离谱了”;“这如果也属于机密,那么,就是对六千五百多万共产党员权利的剥夺,是对十三亿人民基本知情权的剥夺”;“基层党委的选举都公布,党中央班子换届,更应向全党、全国人民公布”;“如果连选举结果都要保密,那共产党干部财产、个人行为,更要保密了”;“宪法可有这样一条规定:共产党领导层选举要对全党、全国人民保密?”;“选举国务院总理、人大委员长,都是公开的,共产党的班子有什么机密要保密”;“政治改革等同于西边出太阳”;“党章、党纪名存实亡,共产党丑史都是机密、绝密”;“共产党对人民不信任,人民怎么会对共产党信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