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第一贪”读MBA惹争议 监狱负责人辩解

发表:2002-12-05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经济报:  从床铺下的木箱子里取出重大老师送来的教材,易兴权拉开小板凳,就着床板,看起书来。昨天(12月4日)是易兴权学习MBA课程的第20天……

  现在压力挺大 监狱里都知他读MBA

  昨天见到记者时,易兴权说,他已把“国际贸易”的前二章看完了。书本有些地方用蓝笔作了勾画和圈点,少数地方还有如“?”“!”的标注。 (博讯boxun.com)

  易兴权说,打“?”的位置是他琢磨不透的地方。“!”则表示文章内容非常重要,需要反复阅读。“现在,几乎监狱里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在学习MBA,压力挺大的!”

  “你在哪儿都受到关注啊!”旁边一狱警开玩笑地对他说。

  读书是种寄托 漫长刑期寂寞痛苦

  “其实我在州工作时就知道重庆大学办的这个‘高管班’,一直就想去读,但却总找不到时间。当初我真的没想到重大会接受我的入学申请,没想到监狱会同意我去念书,更没想到社会给我如此多的关注!”易兴权有些激动。他说,“漫长的刑期是非常寂寞痛苦的,念书让我有了精神寄托和追求。”

  有权接受教育 学习也是一种改造

  “犯人也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易兴权和其它犯人同样有学习的机会和权利,不能因为他学习的层次相对高一点,就给予否定。”市监狱副监狱长吴云才如是说。

  “罪犯在学习的同时也是在进行自我改造。”市监狱局教育处唐贵发处长和易兴权进行简短交谈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认为罪犯学习MBA课程是做秀,是对国家稀缺资源的浪费的说法是一种偏见。罪犯被判刑入狱后,也享有相应法律规定的权利,‘学习教育’便是每个罪犯应有的权利。惩罚和教育相结合才能将罪犯们彻底地改造为遵纪守法的公民。学习也是他们接受改造的一种方式。”唐处长说。

  易兴权没特权 不会因读MBA而减刑

  “我们不会给易兴权任何特权,也不会因为他有了知识的光环而给他减刑,他在监狱里只是个犯人,就应接受必要的强制的改造活动”,市监狱教育科陈科长回答记者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