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大量生化武器 布什抓住萨达姆把柄

发表:2002-12-07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外电消息,就在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的工作正在美伊之间引起争议的时候,核查小组12月4日晚在伊拉克找到了一些让美国极感兴趣的证据:在位于巴格达北部一个军事综合区,核查人员从一些炮弹里找到了一些芥子气。

  四年前没及时销毁


  据悉,在1998年的时候,核查小组就已经知道在巴格达北部的穆萨纳军事区储存着大量的芥子气,但是核查人员在还没有来得及销毁这些毒气之前就离开了伊拉克。

  芥子毒气数量不少

  虽然美国一直声称他们相信伊拉克拥有生化武器,但核查结果一直都让他们很失望。这次发现芥子气是此次对伊武器核查以来首次发现生化武器的踪迹。负责化学和生物武器核查的佩里克斯说:“我们对这个发现当然很感兴趣,因为这些芥子气的数量并不少。”

  在一货棚入口发现

  据悉,当时核查人员准备进入该地区的一个货棚检查,但是入口处挡上了一个巨大的柳条箱,核查人员利用吊车移开柳条箱后就发现了12个装满了芥子气的炮弹。

  确定生产化学物质

  核查小组的另一名发言人说,他们注意检查了这个军事综合区的设备,他们可以确定这些设备曾经生产过多达4000吨的化学物质,包括芥子气和沙林毒气。目前他们想知道的是这些设备是否曾经移动过。

  一兵工厂也被怀疑

  不过武器核查人员对这次发现似乎并不太重视。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更大的非法存在的兵工厂,这个兵工厂里储存着大约500枚装有芥子气或沙林毒气的炮弹。对这个兵工厂,伊拉克曾经勉强承认其存在但是一直拒绝提供详细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此前一直宣称他们已经将曾经存在的生化武器全部销毁。

  美国借机施加压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再次向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员布利克斯施加压力,让武器核查小组对伊拉克的核查行为更加严厉,并且敦促核查人员扩大核查的范围,要同时对多个地区进行突然核查,避免伊拉克有所防备。

  美国白宫12月5日声称,美国总统布什有“可靠的根据”断定伊拉克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天津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