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大陆不民主、台湾无太平

发表:2002-12-09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的浪潮滚滚向前,如巨涛排空,正在冲击亚洲大陆。现时中共独裁者最为惴惴不安而惧怕的是自己的末日将临。中国台湾省这颗华人民主之星在东方升起,如同一把利剑悬在空中,令中共独裁者寝食难安。这是台海危机和两岸关系复杂的根源所在。

  不言而喻,中共的目标是吃掉台湾,使之和中共治下任何一个省区一样臣服在中共集权统治的铁蹄之下,使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一样为中共驱用、受中共奴役、替中共积财造势。所谓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以及特别优惠、超国民待遇、统战输诚、向政要富商示好,都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一方面是为了吸引台湾及海外资金来解中共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也是为掏空台湾、瓦解台湾,最终吞掉
台湾的总目标服务的。这“文攻”的一手有时比“武斗”的一手,如导弹试射等,更具威力和实效。

  台湾民主政府对中共“武”的一手好象有侍无恐、成竹在胸,但对其“文”的一手则似乎应对无力、进退失据。面对中共的蚕食鲸吞,台湾应当如何因应,值得思量。这不仅关系台湾人民之福祉,也关系到未来整个中国的命运。

  纵观中外古今,还未有一个独裁专制集权政府,能够容忍一个价值观相对立的民主政府与之长期邻居共存,所谓“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是也。真正要捍卫民主台湾,捍卫台湾的民主,求得台海波静浪平,就只有靠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一起努力,结束中共独裁专制统治,在大陆和台湾一样,建立起多党竞选和民众自己选举产生的政府,因为只有这样的民主政府,才能尊重台湾人民的意愿,平等相处,海峡两岸才能团结一致,求得真正长久的太平。如果台湾朝野有此共识,就应把推动和促进大陆的民主和人权作为全部政策的基石与核心,努力把台湾建成推进整个中国民主人权的强大堡垒。这样做对台湾和大陆人民,对国际反恐,对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事业都有利,也是捍卫民主台湾的最佳选择,是台湾民选领导人流芳中华历史以至世界历史的唯一途径。

  现时台湾社会上下的有些倾向,是和上述目标相背逆的:

一,分离主义倾向

  这种思潮以为只要台湾独立了,脱离了中国,问题就解决了。这不啻是一种短视甚至妄想;中共的渗透和颠覆接踵而至,台湾会有太平吗?台湾人民有公正地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无论是否会被中共作为武力犯台的借口,无论国际上是否支持;只是,台独并未解决问题──台湾的中华民国实际上已独立于大陆中共当局半个多世纪了,随着中共实力的增强,麻烦反而更多,这岂非一个很好的证明?
  
二,孤立主义倾向

  一部份台湾人以为台湾只要自己管住自己就够了,大陆人民的遭遇与己无关,因而自外于中国的民主和人权运动。这种对中国民主和人权运动的“不介入”、“不支持”、“不推动”,正是帮助中共未来危害台湾的绝顶愚蠢之举。此次大陆民运人士唐元隽出逃台湾,又不得已转赴美国,是台湾政府袖手旁观、小鸡肚肠的典型表现,既不利于大陆人民,也不利于台湾人民,以长远计亦不利于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事业。

三,绥靖主义倾向

  和西方国家被称为“自由派”的绥靖主义者一样,台湾也有相当高层人士对对岸中共专制独裁统治熟视无睹,姑息纵容,甚至卑鄙地勾结中共权力阶层,靠欺负、盘剥大陆奴工童工来谋取商业利益。试问今天论百上千亿美元的台湾资金为谁所用?是养肥了中共、使之苟延残喘,还是加速了它的灭亡?民主台湾是更太平了还是更不太平?
  
四,投降主义倾向

  这种软骨无膝的情形台湾政、军、商、学、艺各界都有──有的是中共愚蠢宣传的无脑应声虫,懵懵懂懂地和中共弱智政客及其发言人唱一个调子;有的则隐藏在台湾为中共做说客,少数甚至出卖机密情报或为蝇头小利干脆叛逃投靠中共。

  近年以来,在中共宣传和金元的分化瓦解之下,不仅台湾省内部的凝聚力已受到相当地冲击,海外自由社会许多原属台湾中华民国的中文传媒、侨界社团等阵地,亦日见变调、变性或丧失殆尽。如果台湾社会上下(含侨民)不事整顿,不纠正错失,不去积极发挥民主堡垒的作用而变被动为主动,长此下去,民主台湾总有一天有被大陆独裁政权倾覆之虞。所以,中华民国台湾省居民请千万认清:

  大陆不民主,台湾无太平。

12/5/2002, [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