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的人肉喂它? 食人鲳“游”进长沙

发表:2002-12-09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来的人肉喂它? 食人鲳“游”进长沙

【博讯2002年12月10日消息】长沙晚报: “长沙市宠物市场里有商家竟然公开销售食人鲳!”昨日中午,接到新报读者报料后,记者前往位于长沙市芙蓉北路384号的花鸟鱼虫宠物市场进行了一番暗访。
“水族馆”里的“贵”族

  经营鱼类的水族馆主要集中在市场二楼的西北角。昨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规模颇大的“海韵水族馆”。这家店里的三面墙,都被盛着各类鱼的玻璃缸所挤满,琳琅满目,招人喜爱。见有生意上门,店里的职员高兴地起身向隐藏身份的记者热情推介起来。当问及有无食人鲳卖时,他忙说“有”,并补充道:“只是有蛮贵哦,要80元钱一对。你要多少?我马上帮你取货!”记者以“到别处再看看”为由,离开该店走进对面的“爱鱼人水族馆”。

“爱鱼人水族馆”营业面积比不上“海韵水族馆”,但鱼的种类也不少。记者一进门,便在店里左边靠中间的醒目位置,发现了盛食人鱼的玻璃缸。“这是不是食人鲳?”老板一听,连忙满脸堆笑夸奖记者“眼力好”。

哪来的人肉喂它

  “爱鱼人水族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店里的食人鲳是从广州空运来长沙的。他说,食人鲳算得上中高档鱼了,要80元一对。还挺好销的,货好走时卖个上千条都不成问题。有的人因食人鲳“鱼性”凶残还吃人,觉得神秘得很,加上这种鱼外观漂亮,零买都是一次上十条。当好奇的记者欲将手伸进缸里触摸时,老板忙上前劝阻:“会咬伤手指的!就是放家里,也要注意放高些,要不然会咬伤小孩的手……”

  “那平时它爱吃什么东西,怎么养它呢?”见记者兴趣甚浓,老板顿时来了神:“当然是最喜欢吃人肉了,其次是牛肉、鱼等动物,基本上是肉都吃。”闻言顿觉浑身寒颤的记者不禁心中暗笑:哪来的人肉喂它!

混进江河令人忧

  据了解,食人鲳又名“水中狼族”,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鉴于食人鲳十分猖獗,当地人过河时,常要先向河里投掷牛肉等,把食人鲳诱引开。当牧人赶着牛群过河时,必须先将一头老弱的牛赶下水,让食人鲳大吃一顿后,才能保证其他健壮的牛顺利过河。一些在水中玩耍的孩子和洗衣服的妇女,也会一不留神成为食人鲳的腹中餐。

  湖南师大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2月4日,广西南宁海底世界的“食人鱼馆”,就因擅自引进、养殖境外斑点食人鲳,被南宁市渔政监督管理部门查封。他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体质强壮、容易饲养、对水质要求不严的食人鲳,在不少地方都能找到适宜其繁殖生长的气候条件和水体。这种外来鱼一旦混进江河,对生态破坏的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一定要加强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