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丕林已到肝癌晚期? 北航“5-7”空难纵火者同学回忆其为人

发表:2002-12-1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航“5·7”空难事故原因终于真相大白,国务院“5·7”空难处理领导小组经调查证实,认定这起造成112人死亡的空难原因是乘客纵火,而纵火者就是遇难人之一--购买5份航空意外险的乘客张丕林。

  “他很节俭,有经济头脑”


  张丕林,1965年出生。记者通过南京大学网络查询证实,张丕林于1983年就读南京大学物理系,家庭住址为大连市西岗区。

  一提到张丕林,其同班同学、现在南京工作的周先生就说:“他会照相,还会利用照相机赚钱。”据周先生说:“张丕林读本科时在83(2)班,他很开朗,为人也不错,他家条件很好。他生活很节俭,从不乱花钱。”当年与张丕林住同一宿舍的郑先生现在北京工作。郑先生说:“张丕林在学校学的是半导体和光学,与他相处中,只听说他是和爷爷一起长大,倒没怎么听他讲自己的父母。

  对于张丕林曾有南京的身份证,张丕林的一个老师称,当时张丕林那批学生是按户口所在地办身份证,因此那批学生统一办的身份证地址都是“南京市汉口路22号”。这位老师还说,张丕林成绩不错,读完4年本科后,又考取研究生,1990年硕士毕业回大连工作。

  “他当过警察和办公室主任”

  “他当过警察,做过办公室主任,后来下海了。”张丕林的同学、现在上海工作的徐先生说,张丕林在大连公安局从事的是技术工作,大概干了两年,张丕林就不想干了,后来就转到了辽宁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工作,这个公司就在大连。张丕林在公司当过办公室主任和总经理助理。2000年7月份,徐先生出差到大连时还见过张丕林,当时张丕林已经不在进出口公司了,而是自己开了一家公司。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辽宁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张丕林曾在该公司任职,后来就辞职了,人事关系都转走了,张丕林在该公司表现不错,辞职原因不明。

  “他生意亏了就可能冒险”

  张丕林在国外的同学、在加拿大的陈先生得知张丕林纵火烧飞机的消息后,感觉到“震惊和意外”。周先生说,张丕林在大学时谈的妻子徐某也是南京大学毕业的,其父在连云港也是局长,妻子贤淑有教养,在大连一家证券公司上班。他生意顺利,家庭和睦。他不明白张丕林怎么会想到做犯罪的事。但是这位同学也提出,他曾先后在昆明、北京、大连等地会见过张丕林,可以看出张丕林做生意的辛苦,“如果他是生意亏大了,倒有可能去冒险”。

  与张丕林一起读本科、读研究生的上海李先生则透露“张丕林在校时有立大志的思想,同时他也有冒险精神,他长得虽然瘦高个,但是样子狠起来蛮怕人的,他与同学闹矛盾时那股咬牙切齿的劲,让人害怕。”

  网上称他已到肝癌晚期

  8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份《检查报告》,其中内容有“张丕林经大连第一人民医院证实,2002年初,张丕林身患肝癌,晚期。”就此记者向大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核实,有关负责人说,如果张丕林在该院住院检查,可能有存档,但是要查询必须经过其家属同意。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