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常委中谁是下一个倒台者

作者:黄河 发表:2002-12-1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是否退休的猜测可以告一段落了,他将在没有任期限制的军委主席位子上赖着不下已经成为事实。即使将来良心发现或因为别的理由退了,他的最低要求也一定是给予他垂帘听政的绝对权力。不用猜测中国是不是继续封建式的老人政治了,一切可怕的假设都已经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现在又给中国人和世界上一切关心中国政治局势的人士出了一个新的猜谜题:在政治局常委中,谁会是下一个倒台者?

  按照前两代老人政治的惯例,为了维护令人唾弃的老人政治,一定要不断地在高层领导中制造倒台者,才更显老人对于稳定的不可或缺。即使仅仅为了维护老人的绝对权力,一切对老人权力构成威胁或被他怀疑有威胁的人也一定要被整下台的。第一代终身“为人民服务”的老人毛泽东制造了一个长长的倒台者名单,邓小平在这个名单添加的人数对毛泽东不遑多让。所不同的是,毛主席不仅仅为了维护权力把人整下台,还要在把人整死的过程中享受快感。而邓小平不仅开创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在把威胁自己权力的人整下台时,也基本上不剥夺下台者的生命了,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而在被江泽民整下台的人当中,不仅有了生命安全保障,还享受高干待遇,这又是一个进步。不知道在江泽民进入老年并拥有比以前更大的权力后是不是还保持这个记录。但是,因为没有任期限制、权力无边的垂帘听政,因为他的腐朽和对中国的社会发展的阻碍以及由此构成的极端破坏,相信会有很多人对这种反动的封建权力方式有反对意见。正是由于有这种反对意见的存在,老人政治的受益者才会对一切可能反对他的人产生怀疑。最后消灭这种威胁,把威胁者整下台。

  那么谁会是第一个牺牲品呢?

  我想不会是胡锦涛。有了前两代老人政治的范例,接班人多半没有好下场,可能一些人会因此认为胡锦涛面临的危险最大。如果没有前两代老人的前车之鉴,这种猜测可能绝对会成为现实。但是现在不同了,胡锦涛目睹了前6个接班人(刘少奇、林彪、王洪文、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的下场后,一定会吸取教训,采取更有效的明哲保身措施。前10年的经历,胡锦涛已经把他保护自己的能力展示给大家了,16大后,1周不上媒体,把镜头都留给江泽民,我们不用怀疑他明哲保身的能力了。何况13亿中国人都已经不象以前那么愚昧,会真得以为整掉接班人是为了革命事业,所以,是否整掉胡锦涛已经成为江泽民帝王思想是否暴露的指标性事件。只要胡锦涛不被整掉,即使大家都暗骂老人政治的腐朽,他扶上马送一程的谎言总还可以迷惑几个人,那些没有被迷惑的人也还不至于彻底不能忍受。而如果把胡锦涛整掉,则不仅将老人家要终身享受权力的欲望暴露无疑,更可怕的是有可能引爆潜伏了很久的各种复杂社会矛盾。这样的后果,恐怕老人家也不愿冒这个险。因此,胡锦涛再等15~20年,成为下一个老人政治样板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除非他不想在最高领导岗位上为人民服务,而在江泽民因自然原因退出中国政治舞台时主动建立规范化制度,并甘愿做这个制度的第一个被规范者。

  建议:不要上媒体,少讲话,不得不讲的时候,多说点13年。不用树自己的权威提拔自己的人马,江主席为了演示垂帘听政在适当的时候提拔几个你的人的。祈祷上帝早点招江泽民去见马克思就是了。

  吴邦国?不会。到不仅是因为他是江泽民的亲信,更重要的是吴邦国的人品较好。因为是江泽民的亲信,所以不会推动不利于江泽民继续独裁的事情。因为人品较好,也不会为逢迎拍马而和江泽民走的过近。距离产生美,江主席提拔还来不及,一般不会先把他整下台。

  建议:无为而治。少监督,多立法。立法多了有功劳,监督少了免祸害。注意躲其他常委远点就更安全了。

  温家宝?难说。到不是温家宝会对江主席产生威胁,就是他有不满也不敢说呀。而是因为这次重用了几个腐败背景深厚的人。上行下效,中国的腐败大业可能会产生一个新的高潮。这难免会引爆群众的不满情绪,造成社会动荡。谁引咎辞职呢?如果找替罪羊,没有江派背景的温家宝不当冤大头你还让谁去当呀?所以,温家宝当总理后的重点工作是劝高官们在腐败时收敛点,要注意不要激起民变。经济上呢,最好冷却一点,能够减缓腐败官员们敛财的速度,只要腐败不激发社会动荡,温家宝的位子就稳了。

  建议:多与其他高官沟通,提醒他们腐败的时候收敛点,实在不愿意收敛的,就早做准备替他摆平,千万别激起民变。还有,收买人心的事千万别干,胡耀邦下台与大家都支持他有关。

  曾庆红,不会?除非他收敛一下张扬的个性和自我削减一些实权。否则,恐怕最危险的还是他。由于有超级独裁者的存在,高层官员们的权力都会受到削弱,只有曾庆红的权力会加强。你想其他8大常委会嫉恨谁呢,对江泽民那是暗恨。对曾庆红就难说了,难免给他使个绊子。胡锦涛会抓紧一切机会给他设套就不用说了,挟斗垮徐匡迪余威进京的黄菊就难说不会为了在老人家面前争宠而趁机多进点谗言。罗干、李长春、吴官正等原来都比他地位高,曾庆红挡了大家的路,在时机合适的时候,要这些人不落井下石也难。而贾庆林在福建的尾巴恐怕还攥在曾庆红的手里,虽然为了拥护江泽民垂帘听政的大计而保护了贾庆林,但贾庆林在感激他的同时,恐怕还是想办法让他早点失去抓辫子的实力对自己更安全。当然,这些都不是他的致命伤,江泽民垂帘听政的大势一旦形成,中央就出现了3个核心,一个是江泽民的垂帘听政核心,一个是胡锦涛的招牌核心,一个是曾庆红的实权核心。因为胡锦涛只是个招牌,反而不会与其他核心产生矛盾
,另外两个核心就难说了。矛盾一爆发,就是胡核心向江核心效忠的时候,也是其他常委们落井下石好时机。

  建议:进则果决,退则爽快。想称孤道寡就早点布局,给老人家来个措手不及,也让胡接班人没有喘息机会。否则,收敛锋芒,尽本份辅佐另外两位核心。

  贾庆林,危险。到不是江主席要怎么着他。关键是多过了福建的远华走私大案后他会不会洗手不干。已经偿到腐败甜头的人很难收手的,又有李鹏家族沟满壕平后全身而退的榜样。难免不让自恃与江泽民够铁的贾主席的效法。如果加大敛财力度,难免与其他敛财者撞头,这时候就看谁的头最硬了。就我所知,贾庆林的头还不是最硬的,如果同几个硬头撞在一起就更危险了。

  建议:如果认为不缺钱花了就远离腐败,因为有了福建的事,人们很容易在你接近腐败事情的时候对你产生联想。如果认为比李委员长家还差得远,就别忘了给其他人进香,千万别吃独食。

  黄菊,全凭运气。内斗比较内行,徐匡迪不是你对手。但中央高人无数,虽说大家都在上海工作过,但经过这几年在中央的历练已经今非昔比了。因此内斗起来鹿死谁手只有靠运气了。另外,对江主席稳控垂帘听政的大形势后也会性情大变的。拍马屁拍到蹄子上的话,后果堪忧。

  建议:多研究历史上老人独裁者的心态,少提当年在上海的事,过去他是书记你是副书记,大家都是人。现在人神殊途,君臣有别。弄清楚这一点就安全了。

  吴官正,微妙。反腐败要亡党,不反腐败要亡国。这个度其实很难把握的,这个烫手的山芋目前在吴官正的手上。职责所在,一点不反腐败是不行的,可现在是垂帘听政,大都是暗箱操作,很难把握不会反出谁的相好什么的来。一旦形式所迫不得不反下去的时候,揭谁的疮疤谁知道疼,吴官正的处境就不妙了。

  建议:学习曾庆红,反腐败的力度在于查清腐败,掌握全证据后就把精力投入下一个案子。要永远让那些证据存到档案室。腐败的人感激你保护了他,又因为有证据在你手不得不对你多几分敬爱。旁观者也知道了你在忙于查腐败,大家都过得去。

  李长春,模糊。目前还不知道他在人大会后到哪里发财,没根据的话就不乱猜了。

  建议:因为最年轻,别让大家怀疑你利用年龄优势就是了。

  罗干:玄!反腐败要亡党,而政法系统是腐败的重灾区,要亡党的话,恐怕会先从这里亡起。到时候,江泽民、胡锦涛、曾庆红3个核心为了党的利益联手反出一个超级腐败来也未可知。即使他自己腐败力度不够,可他的那些下属们这么多年可都没闲着。

  建议:早点因年龄原因退休,任常委千万别超过一届。或许能在危机爆发前躲过去。

  大家还有一个共同的安全措施,就是委婉地劝老人家多休息,只有9个人都劝才管用,只要有一个人没劝,那剩下8个人就玄了。所以大家还是保护自己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