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生医疗悬案 火化炉前死者突然睁开眼

发表:2002-12-18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溧水县一位老人因肺气肿在县人民医院动了小手术,谁知三小时后不幸猝死。昨天下午,当死者在火葬场火化的时候,死者家属却突然发现老人睁开了眼。目前,该老人再次被这家医院确定为死亡,尸体存放在太平间。家属质疑老人的死亡原因及死亡时间,欲向溧水县人民医院讨个说法。

  据介绍,死者是溧水县白马镇白龙村人,名叫张传保,今年64岁。12月11日晚,老人因气胸喘气不行,3天后在当地的共和卫生院做检查,并于12月16日前往溧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据死者的儿媳杨永花介绍,为自己的公公治病的是该院的副院长,副院长当时认为,公公患的只是肺气肿的小毛病,只需打个小洞把气排出来就行了,并当即在早晨9点为老人做了手术。40分钟手术结束后,当时公公看上去情况很好,护士为公公挂水,但是公公执意不肯挂,并说挂水会让他不舒服。但护士告诉他,不挂水不行,会感染的。于是,老人还是接受了打点滴。谁知,不到5分钟,老人即大呼难受,胸口疼。而帮老人打点滴的那个护士在已经完成了为老人打点滴的工作后,问杨永花,老人能不能用青霉素类药,杨永花回答不知道。于是,护士为老人做了皮试,20分钟后,皮试结果出来了。杨永花告诉记者,当时护士说,皮试的结果是老人不能用青霉素类的药剂,随即护士为老人换了瓶药水,继续打点滴。就在这时,老人的病情突然恶化,血压降到28。由于当时已是中午11点,整个二病区只有一个值班护士,杨永花跑到一楼把医生喊了上来,经抢救,老人脱离了危险。

  一瓶点滴打完之后,杨永花喊来护士为老人换了一瓶,谁知就在这一瓶药剂刚换上去不久,老人又出现了危急的病情。此次,虽经院方极力抢救,老人的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下午1点10分左右,医院通知家属,老人已经死亡。

  万分悲痛的家属来不及细想就把老人拉回家中,并在家里设了灵堂,将老人死亡的消息通知了所有的亲属,并按乡下的风俗给老人办了丧事。下午3点,老人的“尸体”在披麻戴孝的儿女护送下到了火葬场火化。当办妥了一切火化手续后,老人被抬上了火化床。按当地的习俗,在火化的炉门打开之前,家属还可以看看老人最后一眼,于是,老人的女儿掀开了盖在老人脸上的白布,不料奇迹出现了。据杨永花说,老人此时的眼睛突然睁开,老人的女儿惊呼了一声:“爸爸的眼睛睁开了!”所有的家属都围了上去,大家都亲眼目睹了这一事实。就在此时,家属们又看到老人的眼眶里微微地淌出眼泪。老人的儿子张洪用手摸摸老人的前胸,有温度。杨永花的叔叔摸摸老人后背也感觉是暖的。殡仪馆见此情况停止进行火化,于是,儿媳杨永花又到溧水县人民医院找医生反映了这一情况,希望医院能够派医生前去救助。院方起初答应让一名医生带听筒前去瞧瞧,但不知为何商量半天之后,还是决定让家属把老人送到医院来。于是杨永花又返回火葬场,就用灵车将老人送回了医院,停在医院大门口。一名医生拿了个电筒检查了老人的瞳孔,说不好确定老人是否死亡,就下了灵车。于是家属又用担架将老人抬进了大厅,将近过了20分钟,医院为老人做了心电图,检查结果表明,此时老人的心脏已停止跳动。

  于是,家属开始对老人的死因产生了质疑,并对老人究竟是何时死亡提出了疑义,要为老人的死讨个说法。家属向院方提出要看老人的用药清单,但院方始终没有给。据杨永花介绍,在下午与院方的交涉中,院方始终表示,老人的死与他们无关。

江南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