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望逝世周年 周六举行追思会

作者:曾慧燕 发表:2002-12-2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报记者曾慧燕纽约报导,曾被邓小平称为资产级自由化“头面人物”的知名异议人士王若望去年 12 月 19日因患肺癌病逝纽约,海外多个人权、民运团体近日发起周年追思会和“王若望纪念文集”新书发表会,21 日 (周六)在法拉盛喜来登饭店举行。

 王若望遗孀羊子 (本名冯素英 )近日祸不单行,继她生日当天在法拉盛一家银行门口,被华人偷窃集团以声东击西手法,割破手袋偷去她刚从银行取出准备还给友人的借款后,接着 10 月 17 日,她在穿越马路时,又被一汽车辗过脚背并拖行倒地,导致左脚趾断了四根骨头,右肩也断了两根骨头,目前出入都以轮椅代步。

 发起王若望逝世周年追思纪念活动的人权、民运团体,包括“中国人权”、“中国和平”、“中国劳工通讯”、国际华工联合会、中国自民党、中国民联、海外民运联席会议、“黄花岗”杂志、“北京之春”月刊、“争鸣”月刊和王若望纪念文集编委会,以及亚洲民主基金会负责人洪哲胜等。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民运人士发起纪念王若望去世周年的活动,是因王若望是老一辈民运人士的代表性人物,由于他对民主自由坚定不移的追求,导致有国难归,不幸客死异乡,民运人士藉此纪念活动,不但可寄托大家对这位“民运风范”人物的哀思,还可凝聚共识,继承他追求民主人权的理念,让民运薪火相传。
 刘青说,民运人士平日忙于为生活奔波,聚会时间不多,此纪念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的机会,同时还可向近日祸不单行的羊子,表达慰问关心。
 羊子因王若望去世后悲痛过度,比以前消瘦不少。
昨日她在寓所表示,王若望去世后,一位爱戴他的王小姐,发现羊子住宿将有困难,立即为她贷款购买公寓,并购置家私等生活必需品,无条件解决了她的困境。
 王若望周年追思活动,本周六下午 2 时至 5 时在法拉盛喜来登饭店七楼举行,民众可自由参加。


王若望夫人羊子写给朋友们的信

亲爱的朋友----我的富于爱心的同胞:

不久前,病魔突然夺走了我相依为命的老伴----王若望宝贵的生命。在追思和悼念中,大家深 刻地认识到我丈夫生前,晚景凄楚,贫病交加,却仍保持他固有的骨气和正气,晚节善终,难能可贵。作为未亡人,我由衷地感谢海内外友人对若望的高度评价。

在美国,咱们是少数民族,都在为生存而艰难地奔波,无暇顾及他人。若望与我,均系老人,没有医疗保险和补助。当老伴不得不住院时,政府医院表现了治病救人在先;当几天之内医生宣布老伴身患绝症晚期时,是真挚的友情、亲情,让我从疯狂中缓醒过来,是老伴宁静面对自己病情的态度,感化着我:必须正面面对即将发生的可怕现实。随后是政府优惠老伴的医疗费,接着是热心人协助我们上海的四名子女来探望及悼念阔别了九年的老父,接着是各界友人去艾姆赫斯特医院安宁病房,关怀病情急转直下的老伴,接着《中国人权》多次召集众多热爱王老的中青年友人成立了”王若望病情关怀小组“和后来的治丧委员会具体事宜。这中间有许多细致琐碎的工作量,有的宁可考试受影响也不误治丧筹备工作。在整版”我们怀念王若望先生“广告中,由于名单源源不断,迟迟不休,非但打字朋友手指麻木,还拖累了广告版的友人迟迟下不了班。在此紧张关头,我们出现了名单有重复和漏缺,对于所有漏缺的怀念者,请接受我深深的鞠躬,以示羊子的真挚歉意!为了弥补这次不足,我们特在下一期《北京之春》发表完整的名单。追悼会是隆重的,开销亦是庞大的。但不少捐款友人从世界各地通过中国人权转了过来,一下子扭转了我们的窘境。有的朋友自己身患疑难症,还关怀捐助我们,怎能让我不流泪?

我满怀深深感动、感激和感恩,我感恩崇高的同胞和国际友人关爱,我无法让我亲爱的老伴分享这种珍贵的人类温暖。我仅能向众关怀者保证:沿着老伴生前”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风骨路途,走下去,走下去。

  羊子(冯素英) 2002.1.8

附录:

各位朋友,

这是我为王若望先生逝世一周年而特意制作的一个小小网页(见下面的链接)。我在这个网站上开辟了一个向王老致敬和向王老夫人羊子致意的留言薄,有心之人可以去上面留下你的感言,哪怕是一句话一个字。

如果贵网站认同王老的精神,在不影响你们的工作运转的情况下,能否在贵网站上临时添加一个LINK,以期让更多的人能留言向王老致敬.谢谢您的支持和合作.

下面是网站链接:http://wangruowang.bravepages.com/

如果不方便添加LINK,也请以其他方式帮助我们宣传王老逝世一周年的活动及本特制网页,或请将这个网站转告您周围关心中国民主化的朋友.

唐柏桥
(12/19/2002 21:3) New Century 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