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曾强占于文华春节晚会歌曲

发表:2002-12-20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被列为中国民歌“四大民旦”之一的于文华在歌手中率先表示不愿上春节联欢晚会,尽管“绣花女”于文华十分谦虚地表示“唱得好的和比我漂亮的都太多了”,但人们还是觉得里面似乎另有隐情。16日,记者在跟一个参加过春节晚会的人聊起这件事时,他随口说了一句这两年的春节晚会“于文华是被伤透了心”。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人士才告诉记者,于文华的作品《想起老妈妈》、《秋天的诺言》都曾经是在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2002年春节晚会被列为独唱,但后来都发生了一些小“故事”,尤其是去年晚会的重中之重《想起老妈妈》被人用不正当的手段强占了半首歌。

  随后记者约到了于文华的经纪人李年先生,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他才慢慢向记者详细描述了当年发生在《想起老妈妈》身上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并毫不讳言地指出与之有关的这个人就是与赵安私交甚笃的郁钧剑。

  一个唱“亲妈”,一个唱“后妈”

  说起这件事情,李年还有点忿忿不平,他告诉记者:“2001年春节晚会,表现亲情题材的《想起老妈妈》是当时春节晚会剧组十分重视的,并被设计成2001年春节晚会的一大‘动情点’。”据李年介绍,这首歌当时是他们自己出钱买断了词曲,然后自己出钱录音的,总共花了几十万。“当时晚会剧组决定把我们的这首歌作为重点,光录音就录了好几次,时任春节晚会总导演的王冼平还亲自到录音棚里‘督战’,关注我们歌曲的录制进度。后来,在节目送审的过程中,我们这首歌曲被郁钧剑听到了,也许是他也觉得我们这首歌曲很好,于是就有了剧组要‘安排’他和于文华一起唱。尽管总导演王冼平为了这首歌、为了于文华能独唱这首歌曾当众落泪,但在当时的特定的环境下还是未能保住这首歌的正常出演。《想起老妈妈》这首歌本来就是为于文华量身定做的歌曲,符合于文华那种‘用嗓子绣花’朴实亲切的风格,让一个男高音来唱这首歌就失去了歌曲本身的韵味,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当然,后来的结果是大叶伎吹降牧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