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郸:“婆媳制”与“父子制” ——16大后中共还是第二代

发表:2002-12-2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家都声称是第四代了,为什么老郸偏偏要替人减去两代“阳寿”?这话得从中国历代的交接说起。

中国自古是以阳为主纲,父子式的交接才算是新陈代谢。而十六大式的“婆媳制” 接班,本身阳性不足,不足为计之外,反过来暴露了所谓现在在位的小三代,在当初的交接中,也是十足的阴性接班,登不得大统,算不得阳寿,故而一概不能给予登纲之机。

那么,什么叫做“婆媳制”,什么才是“父子式”接班?

所谓“婆媳制”,就像老母鸡孵蛋一样,放在屁股底下捂够一定日子,才叫蛋壳中的小宝贝独立。但是,老母鸡孵的好歹都是自己的亲身子嗣,与婆媳之间的天然血缘间隔还是有区别的。自古“子承父业”是父系社会的根本,可阳性不足的朝代,大权反都掌在妇人手中。这妇人一旦“母以子贵”,看任何女人仅凭媚力,一旦选在君王侧,就想否定自己几十年媳妇才熬出来的婆婆地位,气就不打一处来。所以,婆媳之间的关系,虽然说的好听是“带一程”,实际上,没说出来的苦衷是,“叫你也来熬一熬”。

就冲着这份心劲,这“带一程”就带不上正道。别说大权转交媳妇,就是转手给自己亲儿子,慈禧太后还一百个不乐意呢。

可是“婆媳制”在有一点上,是比较切合中国现代实情的,那就是非血缘传继。婆媳都不是父系本体,可又都相继以联姻的方式加入世袭谱。婆婆嘛,好歹是快成本家鬼了,世系是已经定了的,这怎么看着媳妇都觉得靠不住,这偌大的家当,都落在一个外姓人手中,还不得都叫她糟踏了?这“叫我怎能不恨她”?

虽说“父子式”交接是自古“子承父业”的父系社会的根本程序,可程序细节比血统的一脉相传还重要。老子传给儿子的是什么?当然首先是一版江山,一支血缘的正统性,要不然谁愿意听一个小毛孩子使唤。但是,且慢说“一朝天子一朝臣”,臣子们都是指靠在皇上吃皇粮的,哪个是“独立的知识分子”?他首先要叫天下上交皇粮的老百姓知道换过帝王这回事,叫百姓对新皇感恩戴德而继续交粮纳贡,当牛作马。

这个固然要靠新皇自己的德行,都是,有心计的老王,会给自己的接班人,一个临终的奠基石。那就是趁自己年迈昏庸,拉下一古脑的财政亏空,政治冤狱,叫百姓流离失所,苍生叫苦连天,生零涂炭,死鬼含怨。然后,这老百姓就会天天“想中央,盼中央,赶快出一个新皇上”。

是啊,谁也没有野心去“推翻一个旧世界,打开一番新天地”。少许有人会嫉恶如仇,但也不至于揭竿而起,取而代之。大家都在期望着一个变化,任它是什么样的变化,只要不是现在化。那么,不管是谁,在此时此刻,因运而生,实现了这个人心思变的变化,他就是大救星,他就是救世主,他就是我们衷心拥戴的顶峰舵手导师亲爹亲娘。

这个人会是谁呢?你想那老王卖尽一世英名能为谁下这么巨大的本钱?那当然是他儿子了。为了他的家族利益,他不惜作一回恶人,为的是天下对他的继承人的归心凝聚,他自家的万岁江山。这样的交接,才是真正的“父子式”,上一代故意传下一个烂摊子,叫儿子坐收吃不尽的实利。
可这儿子也得有本事,要不然还不是天下大乱再加乱。所以说“父子式”接班,必得二者俱全,有其父,还得有其子。

那么,再不济的儿子,一登得龙位,也会照猫画虎,新皇上任三把火。最简单不过的,就是大赦天下,平反冤假错案。这是多么一本万利的沽名钓誉之术,皇家不消一毛,百姓万户称誉。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大帮冤大头,叫人涮来涮去,还觉得赶上了伟大领袖好时代。

可要碰上那些只知道“奉先王之法”的笨蛋接班人,这好戏不就全演砸了?

伟大领袖毛就是这样“父子式”接班的现代父式典型。而亲手选定的接班人华,却不知人家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一个劲地“两个凡是”,以为老头子留下的破筐子,可以继续拎出去要饭吃。可不,这么大的遗产,楞是叫抢班无由的邓钻了空子,半道里抓过来揣在自家袖筒里去了。

怨不得小邓,偌大个中国,也只有小邓,才知道老毛国粹式的“子承父业”法。

也正是以为如此,所以同样的年龄与经历,小邓愿意对老毛以父执礼相待。邓的拿手好戏,还不是过去新王继位老三样,大赦天下,开仓济贫,抹去老头子的一切胡作非为。平反冤假错案,几乎包括了所有的红朝历史时代,历次政治运动,只是除过他自己的几块丑行。平反反毛的群众运动“四五天安门”事件,解散“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实行让一部分人,当然包括他自己的凤子龙孙,先富起来的自由竞争。天安门前都有人追着屁股哈蜜:“小平你好”。

历史就这么写定了,毛照样在广场开灵堂,邓却是新生代的“继往开来”的领路人。这个班接得如何?这才叫“父子相承”。邓虽然矮了些,可一腔雄性不可小觑,敢于做“第二次解放”这样的历史大手笔。想想他在淮海战役中叫一切将领丧心吊胆的那句名言,虽然杀心重了些,可胆识堪称过人。

自从那时以来,谁还再为中国社会的改进做过任何一点贡献?谁再解放过中国人民,解放过中国的生产力?谁还为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平反过什么?没有,中国净剩下“婆媳制”的婆婆妈妈式的钩心斗角。

这些也叫接班?邓自己以“父子式”接班登上了中国历史,却又是红朝“婆媳制”交接术的创始人。一个人兼有双性,也难怪中国社会就这么不哼不哈地就做过了变性手术。

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