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艺人梁朝伟“一语”道破《英雄》“天机”

发表:2002-12-22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著名艺人梁朝伟“一语”道破《英雄》“天机”

张艺谋的电影《英雄》现在真是人气高涨,所向披靡,连陈凯歌的那部已经在丹佛国际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奖的,事先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的,代表中国官方参加2003奥斯卡角逐的唯一的一部影片《和你在一起》也要为其让路了。 12月14日《英雄》在中共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举世瞩目的全球首映式,外交部还选中此片,并将在招待各国驻华使节的晚会上播放。

为什么《英雄》受到如此礼遇?中央社18日关于香港著名艺人梁朝伟日前接受一家英文杂志访问的报道,一文道破天机!

梁朝伟近日为宣传电影《英雄》一片,不断曝光及接受访问。最新一期南华传媒出版的英文杂志“B International”刊登梁朝伟的专访内容,当中他提及在片中的刺客最后没有刺杀秦始皇,是因为他渴望和平,不想引致天下大乱。

该杂志的报导又指出,梁朝伟在访问中更借古喻今,谈到其对“六四”事件的看法。这段英文谈话如下:

I agree with the message, for example, during the June 4th incident, I didn't join in any demonstrations, because w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id was right-to maintain stability which was good for everybody. (编者译:我赞同这个看法,例如,在六四事件期间,我没有参加任何示威游行,因为中国政府的行径是正确的,维护稳定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报导刊登后,香港哗然,认为他这番谈话是支持中共暴力镇压“六四”和所谓的“稳定压倒一切”。

面对外来如潮的批评,梁朝伟的经理人公司昨天发表声明,指该杂志对梁朝伟的访问引述错误。因为有关内容是梁朝伟抱着《英雄》一片中所饰演角色的心态而说的,他不认为“刺杀秦始皇就可以终止暴力”。声明表示,这只是一个为了宣传《英雄》所进行的访问,并不是梁朝伟对政治事件的个人看法。而公司方面对于这次事件所引起的误会,感到十分遗憾。

不管杂志对梁朝伟的访问是否引述错误,上面所引述的话语,的确道出了中共大捧《英雄》的真实用意。但如果到现在还有许多人认为“镇压”和“稳定”之间存在着必然的因果关系的话,那今天的香港乃至整个中国就实在太危险了!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