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风云人物:三位揭发内部弊端女性

发表:2002-12-23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曾志远纽约二十二日讯)不是宾拉登,也不是布什,“时代”周刊二○○二年风云人物今年授予三位揭发公司内幕及弊端的女性,分别是强调丧失有可能避免九一一发生之机的联邦调查局干员柯琳罗莉,及揭发电信巨擘世界通讯公司、曾是美国第七大能源交易商恩隆公司弊端,导致公司破产的库波与华金斯。

“时代”强调,基于专业理念和干冒个人风险举发弊端的三位女性,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国价值及美国的勇气。

三人在接受“时代”周刊专访时,都强调价值观促使她们勇于出面告发公司内部的丑闻、弊端及疏失,这是基于根深蒂固的人类天性而奋战。

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以揭发真相的“告密者”(THE WHISTLE-BLOWERS)形容获得今年风云人物的三位女性。

三人在“时代”封面中,罗莉(Coleen Rowley)居中,库波(Cynthia Cooper)、华金斯(SherronWatkins)分立两侧。三人双手环抱胸前合影,意气风发不亚于西部牛仔捕获猎物的高傲神态。

美国联邦调查局女干员柯琳罗莉今年五月间,向局长米勒投诉长达十三页的信函,强调联调局并未重视所谓“第二十名劫机”恐怖嫌犯穆萨维被捕后的后续情报追踪,以致丧失有可能避免九一一事件发生的机会,让联邦调查局坐失良机。

她批评联调局收到有关情报后故意拖延,没有及时展开调查,阻碍了一场可能足以瓦解九一一事件发生的调查经过。

库波让肩负全球约一半网路通讯作业的世界通讯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宗破产案。此一空前巨额的作假帐丑闻,让世人知道公司世界通讯前财务主管浮报了将近四十亿美元帐目。

恩隆的破产使投资人了解到企业规模庞大,并不能保证可以避免破产倒闭的危机。

恩隆的倒闭让投资人从此不再相信任何上市公司公布的财务资料,也让他们了解投资所涉的风险,结果投资信心疲软,造成股价走跌,不利股市发展。

“时代”去年风云人物授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今年因为国际政局动荡不安,美国总统布希、伊拉克总统海珊、“盖达”恐怖组织领袖宾拉登等天天见报的人物,都有可能列榜二○○二年年度风云人物(personof the year, POY)的候选人,名单公布后,颇出一般人预料,并认为“时代”的评选角度较深、较广。

“时代”遴选风云人物起自一九二七年,七十五年来从未选过去世的人为当年风云人物。记录显示,过去总共有只有五位女性获评为年度风云人物,一九三七年的蒋宋美龄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女性上榜者如今又添了一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