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警察打死无辜少年死状恐怖

发表:2002-12-24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17岁的少年跑去两公里外的县城看了一场戏后,便再也没有回家,11个小时后,孩子的父亲却突然获悉,自己的儿子突然死在了当地的派出所内。据派出所民警称,少年因涉嫌犯罪才被留置在派出所内的,少年是在留置期间死亡的,死因他们也搞不清。据孩子的父亲讲,孩子尸体上全都是伤,骼膊上、胸脯上被绳索捆绑的深痕处处可见,颈部绳痕深达一厘米,嘴里3颗牙齿也不见了。他怀疑孩子是被民警打死的。
  
发生在邵阳新宁县的“8·2”事件迷雾重重,在当地引起极大震动。涉嫌将这名少年刑讯逼供致死的新宁县金石镇派出所民警阳志斌和两名实习民警日前在武冈市人民法院异地受审。在审查阶段,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还涉嫌犯有两起刑讯逼供案。

看戏看进了派出所 被留置9小时后突然死去

  2002年7月31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相南武馆的馆长准备庆祝他的60岁生日,馆长的徒弟们从各地赶了过来,凑足份子买来烟花、请来戏班,准备好好热闹一番。

  当天晚上10点多,离县城约两公里远的金石镇扶夷村村民唐重祥和儿子唐斌吃完晚饭,唐斌提出,他想和别人到武术馆看戏。当时,唐重祥认为时间太晚了,就没有同意。没有想到,晚上11点左右,唐斌骑走了邻村人寄放在自家院中的一辆旧单车,独自去了县城。

  8月2日上午,唐斌还没有回家。下午1点多,唐重祥听同村人倪吉艳的妹妹告诉他,唐斌被派出所抓起来了,要他去看一下(倪吉艳的女儿在派出所工作)。唐重祥一听,当即就急了,忙问唐斌出了什么事。倪吉艳的妹妹说,具体她也搞不清楚。唐重祥火急火燎地往派出所(金石镇派出所)赶了过去。

  唐重祥没有想到,此时的唐斌已经在派出所的留置室内死去两个多小时。

  8月2日下午1点30分,唐重祥和母亲赶到金石派出所。当时,金石镇派出所张上喜所长接待了他们,向他们问了一些唐斌的基本情况,并问他们,“唐斌是否得过精神病?”唐重祥回答说:“以前得过,但已治愈”(有6月县人民医院的CT图证据)。问完话后,二人被带到金石镇镇政府,此时,镇政法委书记王朝成、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隆兵也赶了过来,王对唐斌奶奶说:你孙子犯了罪,现在正在调查处理,请你老人家先回家去。老人家叮嘱唐重祥不要打骂孙子后就离去。

据唐重祥介绍,老人走后,在王朝成、李隆兵等人的陪同下,他坐车到了城边犁头湾,车刚一停稳,李隆兵就郑重其事通知他,“老唐,现在有一个事必须告诉你,你可得稳住。”他点了点头,李隆兵接着说:“唐斌已经死在派出所留置室,尸体就停放在这里,现在得靠你作个验证。”唐当即觉得脑子猛的一轰,恍恍惚惚下车后,见一死者裹着被单摆在地上。李隆兵揭开被单,唐重祥大叫一声“我的儿”后就晕死了过去。

  尸体全身都是伤痕 目击者看到少年挨打

  唐斌究竟因为什么原因被派出所留置?今年8月6日,记者在金石镇派出所、新宁县公安局采访时,两方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记者要求查看当时的问讯笔录,也被婉言拒绝。据唐重祥说,唐斌究竟因为什么原因被派出所留置他也从没有弄清。

  头天还活蹦乱跳的一个人,这么突然之间就死了,唐重祥认定儿子的死另有蹊跷。他追问儿子是怎么死的,对方答道,唐斌是突然死在留置室里的,死因不明,如要搞清楚,必须进行尸检。

  据唐重祥事后回忆,当时,他见唐斌全身都是伤痕,骼膊上、胸脯上被绳索捆绑的深痕处处可见,颈部绳痕深达一厘米,痕迹清晰可见,嘴里3颗牙齿也不见了,于是就质问:“明明是打死的,还要验什么尸?”

  对方答道:“验尸就是为了弄清死因,不验尸怎么处理?”尸检结束后,县检察院、县法院的法医没有给唐家说明原因。

  2日晚上7点,唐斌的姑夫邓定艾赶到了尸检现场,趁法医检查之际,偷偷跑去县城照相馆租来了一台相机,拍下了唐斌的尸照以备万一。

  自从看到唐斌的尸照后,唐家的亲朋好友就坚信,唐斌是被打死的,他们开始自己调查当时发生的情况。

  据在金石镇派出所旁边做生意的几个目击者说,8月1日上午9点左右,他们突然听见派出所2楼发出殴打人的叫骂声和皮鞭声。之后,他们中间几个大胆的跑到楼上看,通过打开的玻璃窗,只见两名民警正在用皮带和脚“修理”一个年轻人。被打者约莫十五六岁,只穿着一条短裤,双手被绳子反绑着。拿皮带打人的那个矮胖矮胖的,约莫十八九岁,皮带是黑色的,另外一个身高173厘米左右,理着一个板寸头,虎头虎脑,二十七八岁,当时,他正在用穿着鞋子的脚猛踩被打者。过了一会儿,被打的年轻人口里流血了,然后倒在屋角里一动不动。后来他们也就散了。

  据一名刘姓目击者说,他认得打人者,理板寸头的那个就是金石镇派出所民警阳志斌,矮胖矮胖的那个是一名刚到不久的实习民警。

三名办案民警涉嫌刑讯逼供 为避免地方保护异地起诉

  金石镇群情激愤,8月5日,数百位村民在一份要求严肃处理凶手的申诉书上按下了他们的手印,申诉书很快就递交了当地各级政府部门。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8月1日凌晨4时许,新宁县金石镇巡逻队员刘某等人在巡逻时,发现本镇唐斌(户籍名为唐继扬,17岁)形迹可疑,遂将其扭送至金石镇派出所,押至已被禁止使用的留置室。当天上午,在提审唐斌时,因唐极力反抗,阳志斌等人便用棕索将唐上身及手臂反捆住,带至副所长室问话。问话过程中,阳认为唐未如实交待问题,将其继续捆绑,并对其实施殴打,阳离开现场时,没有给唐松绑。

  当天下午,周忠赛、刘中明将一直捆绑着上身和手臂的唐带回原留置室,并将唐双手用手铐和棕索反身固定在留置室的铁门栏杆上。8月2日早晨7点多,他们发现唐斌死在留置室内。经法医鉴定,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检察机关在审查阶段,发现犯罪嫌疑人阳志斌还涉嫌犯有两起刑讯逼供案:2002年7月16日,阳志斌在金石镇派出所审讯盗窃犯罪嫌疑人罗稳战时,对罗稳战采取罚跪、殴打等暴力手段,逼罗口供,致罗轻微伤;7月17日,阳志斌与其他民警在某酒楼审讯犯罪嫌疑人伍兴祥时,对伍采取罚跪、殴打、用烟头烫等暴力手段,逼伍口供,致伍轻微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