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大陆女子在台从事不良行业

发表:2002-12-25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女子偷渡或被偷渡来台湾从事不良行业的问题近年来越来越严重,而台湾收容被查获的大陆女子的机构早已人满为患。近日,美国之音驻台北记者海彦走访了位于新竹市、隶属内政部警政署的大陆地区人民新竹处理中心了解情况。

女生占多数

记者星期一下午来到距离台北西南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大陆地区人民新竹处理中心。刚来到大门口便清晰地听到做操的口号声。接待组的员警介绍说,每星期一、三、五下午是“收容对象”的户外活动时间,正在做操。这个占地5万5千平米的收容中心在日据时期是一个神社,后来做过兵营,十几年前改建为收容中心。

中心的前半部分是行政区,环境优美,完全像处园林。后面的警卫区如果不是道道铁门和排排铁窗提醒,也很难看出是类似监狱的收容中心。陪同记者参观的赖主任边走边介绍收容中心的情况。赖主任说,中心的丁区关着60多名男生,甲乙丙三区全部是女区,目前共有6百多人。中心从92年7月开始总共收容过17,709人,其中女性是3,472人。

赖主任说,目前中心收容的女生占多数,主要是因为被查获的男生集中关押在设在宜兰的另一处收容中心,而同时被查获的女生也是越来越多。赖主任说:“过去是男孩子为多,今年年初开始有个转变,现在变成女孩子比较多。现在本中心收容735人当中,男孩子才67人,女孩子占了大多数,668人。那10年我们总共有遣返138次。我们每次比如送到马祖,马祖在交给大陆,这个总共有16,520人,男的有13,837人,女孩子有2,683人。”

中心人满为患

赖主任介绍说,这里的收容对象来自大陆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最远的有新疆和黑龙江,多数女生是偷渡来台从事色情行业被查获,不过也有许多是被骗来台,还有不少是在偷渡过程中被截获。赖主任说,他们中心和各个警局关押的偷渡女生已经是人满为患。赖主任说:“包括男女735人,福建只有299人,那四川省119人、湖北44人、湖南39人、浙江省30人。在里面未满18岁的目前有78位,占十分之一强。女孩子的统计一般最多的是20到25岁的,20岁以下最年轻的还有15、6岁的。除了我这边668个女生,马祖还有135个等待来接以外,外面还没有办法送进来的还有410个,因为我们这边661个床位已经爆满,她们还得等。”

希望大陆派人接收

赖主任说,中心尽量为她们提供优良环境,每晚可以看电视,平时经常有电影和流行歌曲欣赏,书刊借阅,有一些宗教团体为她们传教,对涉及刑事案件的还有免费律师服务。不过,赖主任强调,中心还是希望她们能早日返回大陆,和家庭团聚,尤其是新年将至,春节也不远了。赖主任说,越是到过节,这些收容对象的情绪就越不好。赖主任说:“我们希望说大陆赶快及时定时地派人接收,因为让她们回去跟家里团聚也是好事,而且我们这边的空位确实不足。让她长期停留在这边影响她整个情绪。你看快过年了,如果过年前没让她们回去,在这边过年会影响她们情绪。所以,如果大陆方面能配合的话,希望他们尽速把滞留在台湾的偷渡的带回去。”

警惕强行骗卖

一个区一个区的参观下来,竟听到有婴儿的啼哭声。赖主任介绍说,目前收容中心有10位婴儿,除一个8个月大的男孩是收容对象带进来的,其他9个都是生在中心里的。进去一看,妇婴区的环境和气氛要宽松许多,几位妈妈正在屋中哄孩子睡觉,两边大通铺上有的正在给孩子喂奶,逗孩子玩。参观快结束前,赖主任特别表示,近来有许多很年轻的女孩子被人蛇集团以打工赚钱等各种名义、甚至是强行骗来台湾卖淫。他希望大陆女孩子以及家长能了解这些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